料理食譜》經典不敗再創造 檸檬蛋糕+檸檬糖霜 口感濕潤甜蜜的完美組合

美好食光

曾經非常愛吃台中的檸檬蛋糕,為此,買了30個檸檬蛋糕的烤模>_<,幻想著可以一次產出三盒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但這個想像從沒來沒發生過,目前最多只烤15個,而且一出爐就秒殺,根本沒有做禮盒的機會,下次一定要努力挑戰這個目標。

自製新搭配,用檸檬糖霜包覆檸檬蛋糕

正版的檸檬蛋糕外面包覆的是白巧克力,但我不喜歡它的味道,改成用新鮮檸檬汁做的檸檬糖霜。也還蠻搭的耶。

檸檬蛋糕做法
材料A:
蛋白5個
細砂糖110g

材料B:
蛋黃5個
細砂糖20g
鹽1/4小匙
檸檬汁40g(可省略,是我自己多加的)
牛奶60g
融化奶油90g
低筋麵粉120g

好看好吃的檸檬蛋糕。(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檸檬蛋糕製作步驟:
1.烤模用融化奶油(份量外)塗抹防沾

2.將材料B混合:蛋黃與融化奶油混合,依序加入糖、鹽、牛奶、檸檬汁,攪勻後,加入低筋麵粉。輕輕拌勻

3.材料A打成蛋白霜:糖分三次加入蛋白,打到硬性發泡(小彎勾)。將蛋黃糊分兩次與蛋白霜拌均,要用切拌的方式,避免出筋。並倒入烤模中(每個烤模約裝40G)

4.烤箱預熱190度,烤11分鐘。

5.出爐後,稍放涼,蛋糕脫模,等涼了淋上糖霜。

6.糖霜做法:檸檬一顆取汁,糖粉(我用海藻糖取代)100g,攪拌在一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