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杯成一級戰區?台灣珍奶店越南開幕重金請來韓星蘇志燮站台

企業經營

在亞洲擁有跨國超人氣的韓星蘇志燮22日晚間出現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一家珍珠奶茶店開幕慶,讓整條大街滿上擠滿了粉絲,他比預定行程稍晚到達,但粉絲們熱情不減,還是以高分貝尖叫聲歡迎。

當天晚上7點多,在一家「鹿角巷」店門口已聚集了大批粉絲,手上拿著蘇志燮的海報,更有一大批影迷站在馬路的對面,仰頭張望,在正式開幕前一連串的舞獅、鼓陣、熱舞之後,還有越南當地知名明星、模特兒上台助陣,晚上8點,一台保母車靠近,眼尖的粉絲第一個反應就是尖叫!

超紅韓星蘇志燮,現身越南街頭

超人氣的蘇志燮走進店區,在保全的推擠、閃光燈的洗禮、粉絲的尖叫聲中站上舞台,他隨身有25個保鑣,但這場代言費是個秘密,蘇志燮到場時間不久,但仍在粉絲前體驗了台製珍珠奶茶,隨後離去。然而令人好奇,是什麼樣的奶茶店,竟然請來韓國大明星來助陣呢?

為了一睹蘇志燮的風采,還有台灣影迷追到越南來,在外苦候2個多小時。( 攝影/ 鄭國強)

原來這家「鹿角巷」是發跡自台灣桃園、中壢一帶的斜角巷(The Alley),22日進軍越南,地點就選在經濟重鎮胡志明市最繁華的阮惠街(Nguyen Hue St.)街上,這裡是月租金台幣30萬元,一線手搖杯飲料聚集的「戰區」,這裡有來自台灣、中國、香港等投資人開的珍珠奶茶(手搖杯)店,在越南,喝手搖杯飲料是種高貴、幸福的享受,一位台灣股東透露,同一杯飲料,利潤比台灣好兩成以上。

越南珍珠奶茶,利潤比台灣高

因此,阮惠街(Nguyen Hue St.)街上的珍珠奶茶店頂著每個月租金30到36萬台幣租金的成本,彼此激烈競爭,斜角巷今年大肆擴大海外布局,用「鹿角巷」品牌進軍國際,從7月到9月,香港尖沙咀、東京表參道旗鑑店、馬來西亞馬六甲店開、新宿LUMINE1百貨等分店一一開幕,和原來的加拿大、澳門分店,讓「鹿角巷」成了一家跨太平洋的珍珠奶茶店。

蘇志燮也進這家台灣人開的店親自感受手搖杯飲料的魅力。( 攝影/ 鄭國強)

越南手搖杯市場,已成國際戰場

「鹿角巷」創辦人邱茂庭說,在越南的珍珠奶茶店利潤好,在與當地股東的合作下,在最熱鬧的手搖杯店街開了第一家店,至於為何請得到超人氣韓國明星蘇志燮?其實是靠當地合作的股東,促成了這場台韓合作。

「鹿角巷」在越南合作的股東之一是當地的神秘富豪,在第一郡擁有大批土地,蘇志燮來店當天,他也和家人共同出席,雖然他只到過台灣一次,但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尤其是珍珠奶茶店。

越南的手搖杯飲料市場今年進入割喉戰時期,例如在中國知名的「喜茶」則是被另一位中國人在越南抄襲,名稱和註冊商標都一樣,開了30家以上分店,在越南大賣,引起中國原始店跨海提告,另外還有香港人買入代理,以某台灣品牌名義在越南開了許多分店,這次一家珍珠奶茶店開幕就請來韓國當紅的蘇志燮,顯見這場珍珠奶茶大戰還火熱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