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需要來點暖暖的美食 精選5家熱呼呼鬆餅溫暖你的心

觀光旅遊

最近台灣的天氣開始變冷,已經可以感受到冬天的腳步正在到來,在這種天氣裡最適合和三五好友一起窩在下午茶店,開心聊天聊一整個下午,但聊天的同時不搭配一點美食怎麼對得起自己呢?這時不妨來一份熱呼呼的鬆餅吧。

鬆餅的種類有很多種,有扁平的pancake、又厚又ㄉㄨㄞ的舒芙蕾和一般常見的比利時鬆餅等等,各有各的擁護者,這次就要來特蒐5家大家吃過都讚不絕口的鬆餅店,推薦給喜歡鬆餅或想嘗試的朋友囉!

LeTAO小樽洋菓子

在冷冷的天,來一份暖呼呼的鬆餅和一杯熱可可來溫暖一下超應景。(攝影/余其穎)

來自擁有好山好水的北海道小樽,LeTAO小樽洋菓子目前在台灣有2間分店,一間在中山站,一間在松菸,他們最有名的除了乳酪蛋糕外,另一個必吃的就是厚燒鬆餅了。顧名思義,厚燒鬆餅一片的厚度就達5公分,別看他厚厚的好像很乾,其實吃起來口感濕潤又細緻,還充滿了蛋香,熱騰騰剛端上桌的時候輕輕搖晃他,真的會「搖晃」!

口味的部分,如果喜歡單純享受鬆餅香味的朋友,可以點粉雪原味鬆餅,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還有抹茶、伯爵蜜蘋果、香蕉巧克力等可以做選擇,不過直得注意的是,有些口味是店鋪限定的,想特別吃某個口味的朋友,記得要先查一下哪間分店有提供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

Poffertjes cafe 荷蘭小鬆餅

人人都推薦的「火烤檸檬奶油荷蘭小鬆餅」真的是美味的驚為天人!(圖片來源/Poffertjes café臉書)

位在台北的Poffertjes café有2間分店,一店在長安西路,二店捷運中山站附近,從開店以來一直呈現人氣強強滾的狀態,因此想品嚐的民眾記得一定要提早訂位喔!

他們家的鬆餅和其他家鬆餅店很不一樣,賣的是荷蘭的傳統國民小吃Poffertjes,也就是荷蘭小鬆餅,鬆餅以純牛奶、雞蛋製作,過程不加一滴水,因此讓鬆餅可以有著鬆鬆軟軟、濕潤的口感。一堆小巧可愛的圓形鬆餅堆疊而成的鬆餅塔,光用看的就很療癒,其中,最多人推薦的口味就是「火烤檸檬奶油荷蘭小鬆餅」,吃過的人都說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另外,除了鬆餅,店家也有販賣燉飯、義大利麵等鹹食,是一間適合從正餐吃到下午茶的好店!

長安店地址:長安西路52巷18號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層層疊疊的鬆餅,不只療癒你的心,更滿足你的胃。(圖片來源/杏桃鬆餅屋)

又是一家從日本夯到台灣的鬆餅店,由日本東京表參道「裡原宿貓街」發跡的的人氣鬆餅品牌「杏桃鬆餅屋」,2013年時在台北引進他們的海外一號店,主打將東京食材、食器和藝術陳設,在台灣原汁原味呈現。說到杏桃鬆餅屋獨特之處,就在於店長門崎杏子特別選用北海道小麥粉、NAKAZAWA鮮奶油和苗栗的土雞蛋等特色地方食材,再搭配獨家配方,製作出兼具鬆軟和Q彈口感的鬆餅。

杏桃鬆餅屋提供的鬆餅不只有一般的pancake,還有店長門崎杏子特別為台灣消費者設計,來台灣才吃得到的限定商品,「蘇芙蕾厚鬆餅」,每片厚度高達4公分,作為海外一號店的紀念款,是不是超級驕傲,連日本人想吃都必須來台才有喔!而且店家也會時不時的推出季節限定商品,讓你在不同時間、季節到杏桃鬆餅屋都能吃到不一樣的口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

Autumn舒芙蕾熱·鬆餅

近期引起許多民眾熱議的Autumn舒芙蕾鬆餅還夯到日本去,在推特上也引起話題。(圖片來源/Autumn臉書

台北的鬆餅吃完,接著要來介紹中南部的超好吃鬆餅了!這陣子不論是滑臉書或是instagram,喜歡美食的人是不是都被一段舒芙蕾製作的影片瘋狂洗版呢?這個店家就是位於台南的Autumn,將舒芙蕾的麵糊一匙一匙的倒在鐵板上,等到一面成形後再迅速的翻面,這畫面是不是超級療癒、百看不膩呢?

由於店家堅持舒芙蕾鬆餅都是現點現做,因此一進到店內就能聞到令人食指大動的鬆餅香,另外,Autumn提供的甜點和鹹點口味眾多,讓你兩種需求一次滿足。這時就要再次提醒大家,這麼夯的店家一定要記得訂位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17號

Woosa屋莎鬆餅屋

屋莎鬆餅屋的「雲の鬆餅」,看起來就像雲一樣蓬鬆,最近台北京站店剛開幕,想嘗試的北部民眾可以趕快去嚐嚐。(圖片來源/屋莎鬆餅屋臉書

最近instagram的另一個常客就是他!從高雄發跡的Woosa屋莎鬆餅屋,人氣紅到在台北和台中都有分店了,屋莎的特色商品就是「雲の鬆餅」,嚴選日本原產地物料搭配台灣在地新鮮自然食材,以店家自己的完美比例做出軟綿鬆嫩溶於口中的鬆餅糕底,屋莎鬆餅屋表示,他們端上桌的不只是一道料理,而是一份簡單的幸福。

而「雲の鬆餅」主打的就是蓬鬆的鬆餅,吃起來的口感有點介於蛋糕和鬆餅之間,美味程度會讓你像在雲上漂浮,在吃鬆餅前想來點鹹食當正餐的話,可以試試看人氣也很夯的「起司瀑布和牛漢堡」,漢堡肉吃起來一點也不乾柴,有的只有肉香和肉汁,再搭配上香濃的起司瀑布,真的是一大享受。

高雄大遠百店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