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大漲超過850% 比特幣價格挑戰1萬美元指日可待

金融商品

比特幣價格最近不斷飆升,在突破8000美元後不到一週的時間,今天首度突破9000美元,今年以來的升幅已經超過850%。

儘管許多人警告比特幣有資產泡沫化的危險,但這個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價格正在飆升,因為它獲得更多的主流關注。

比特幣飆不停 價格首度升破9000美元

從華爾街高階主管到冒險投資家的每一個人,都一直在衡量他們對比特幣的看法,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抱持懷疑態度。比特幣價格在過去兩週已攀升40% 以上。

據彭博(Bloomberg)綜合報價顯示,比特幣價格今天在紐約攀升至創紀錄的9518美元之後價格才回落 。 比特幣快速升值讓看好多頭行情的分析師和投資者 更難更新預測。

儘管大漲,華爾街仍有人對比特幣抱懷疑態度

避險基金經理人諾佛格拉茨(Mike Novogratz)正要開始把一筆5億美元的基金投資在加密貨幣上。他上週曾說,比特幣將在年底前升到1萬美元 。 一天後,Fundstrat公司研究部門負責人湯瑪斯李 (Thomas Lee)將他預測的目標價格翻倍,2018年中以前,比特幣將升至1萬1500美元。

比特幣價值飆升迫使華爾街銀行要平衡客戶對比特幣的投機興趣,及高階主管對比特幣未來的懷疑。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首席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 )一直是比特幣最著名的批評者之一,他稱這是一場騙局,並嘲笑買比特幣的人「愚蠢」。

彭博報導,但戴蒙的財務長雷克(Marianne Lake )發表較為謹慎的論調,她在上個月說,只要管理得當 ,公司對數位貨幣的潛在用途是持「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