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母公司840億賣出 背後出資者是保守派富豪

產業動態

美國媒體公司梅雷迪思今天宣布,獲保守派富豪柯克兄弟資助,以28億美元(約台幣840億元)買下「時代雜誌」發行商時代公司。根據中央社報導,交易已獲雙方董事會通過,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

獲保守派富豪加持

路透社報導,梅雷迪思公司(Meredith Corp)是在億萬富豪查爾斯。柯克和大衛。柯克(Charles and David Koch)兄弟的資助下,以18.4億美元現金加上承接債務收購時代公司(Time Inc.)。

法新社報導,梅雷迪思公司出價每股18.50美元(約新台幣555元),較時代公司24日收盤股價溢價約10% 。其中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5億元)的收購資金來自柯克兄弟持有的私募基金公司柯克股權開發(Koch Equity Development)。

代公司擁有「時代雜誌」(Time)、「財星雜誌 」(Fortune)、「時人雜誌」(People)和「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等知名刊物,是由全球媒體及娛樂業巨擘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為脫手新聞業資產而分拆成立。

梅雷迪思公司:保守派對編輯業務沒有影響

時代公司在2016年底曾開始尋找買主,數個月之後又放棄,但仍歡迎投資選項。梅雷迪思公司則曾在2013 年及今年稍早2度嘗試收購時代公司未果,第2度嘗試失敗是因為資金不足。

時代公司10月宣布大刀闊斧重整業務計畫,包括將更多焦點從雜誌新聞業轉向數位活動。

梅雷迪思公司擁有「美好家園」(Better Homes & Gardens)及「家庭雜誌」(Family Circle)等居家風格雜誌,如今加入時代公司旗下新聞類、商業類及運動類雜誌,分析家曾指出,這可能讓梅雷迪思的規模大到足以將廣播部門分拆成獨立公司。 梅雷迪思公司及時代公司合併後,旗下刊物合計將擁有1.35億名讀者,總發行量接近6000萬份。梅雷迪思公司的觸角可因此伸向熱衷上網的千禧世代,創造新的數位媒體業務。

柯克股權開發同意提供梅雷迪思公司6.5億美元的優先股以資助收購時代公司。梅雷迪思及時代公司表示 ,柯克兄弟的公司不會在梅雷迪思的董事會占有席位, 也不會對梅雷迪思的編輯與管理業務有所影響。

柯克兄弟以捍衛保守派政策著稱,對共和黨部分區塊擁有影響力。先前他們就對收購媒體表示興趣,像是2013年有意買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和「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