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評估:五個縣市可望「綠地變藍天」

2018選戰

國民黨布局2018年縣市長選舉,首波提名將在1220日前完成,黨內評估,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等縣市有機會「綠地變藍天」。

由於1225日就是縣市長就職3週年,會是很好的造勢時機,基於尊重參選人想法,國民黨中央將在1220日前完成首波提名,直接徵召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國民黨為戰局部署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目前在6縣市執政,扣除已是第二任、須另覓人選的新北市、新竹縣與台東縣,尋求連任的苗栗縣、南投縣與連江縣選情相對單純。此外,國民黨評估,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等縣市,因為民主進步黨陷入內部矛盾或施政成績不佳,應該有機會「綠地變藍天」。

彰化縣是國民黨內率先展開提名登記的縣市,黨籍立委王惠美日前在前立委鄭汝芬、林滄敏、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等人陪同下登記,營造已經整合的團結氣勢,另外,埔鹽鄉長楊福地、牙醫師吳明哲也都登記。國民黨後續將展開協調,若協調不成,將進行民調,預計1216日揭曉,彰化縣黨部將提報民調結果給中央提名審核小組,如果順利,可能於1220日中常會通過提名。

嘉義市街頭已掛出競選看板

宜蘭縣部分,羅東鎮長林姿妙支持度領先,實力最被看好,且黨內沒有其他競爭對手;澎湖縣方面,地方已有共識推現任議長劉陳昭玲,以上這兩個縣市選情相對單純。

嘉義市方面,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允傑已表態,且在嘉義市街頭掛出競選看板,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參選呼聲相當高,仍待整合;雲林縣部分,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已經表態參選,主張以全民調方式產生人選,而現任雲林農田水利會長的林文瑞,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任後,受命為雲林縣黨部主委,也有基層力拱出馬角逐,但林文瑞至今未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