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柯文哲 賴清德:民眾對柯的支持部份原因是操守

政治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 ,擔任行政院長「就是讓國人可以安居樂業」,2018年 的選舉他應該是擔任助選的角色,他接行政院長也等於是用行動支持蔡總統參選2020年。

賴清德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昨天晚上播出下集。根據中央社報導,當主持人問到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應該在台北市推出候選人,賴清德說,他現在身為行政院長,也沒有擔任民進黨的中常委,不宜談論這個問題;是否提名, 要提名誰,他尊重民進黨的決定。

民眾肯定柯文哲的操守

主持人進一步詢問賴清德對柯文哲的看法,賴清德說,有很多人支持柯文哲,表示他一定有過人之處,但也有人對他有批評,表示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他認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操守,民眾對柯文哲的支持 ,其中部份原因應該也是操守。

另外,賴清德提到自己過去擔任醫師的經驗,醫師常需要值班,上班時數長,經過長時間的訓練,養成吃苦耐勞的精神,他認為由醫師轉為政治人物的柯文哲也有這樣的精神,也很認真在推動市政。

關於2018年是否競選台北市長,賴清德表示,他現在是行政院長,最重要的就是把行政院的工作做好, 2018年的選舉他應該是擔任助選的角色。

接院長就是用行動支持小英

至於2020年是否參選總統?賴清德說,他已經多次公開表示,他支持總統蔡英文,接行政院長也等於是用行動支持蔡總統。

另外,賴清德也說,醫學背景影響了他擔任政治人物秉持的原則。不論是過去台南市長任內,或是現在擔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認為,讓團隊動起來,找出問題 、解決問題很重要。

賴清德說,受到過去醫學訓練的影響,包括人權的信仰,醫生不能夠因為種族、貧富、貴賤或是階級,而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另外還有醫學的專業,找出問題, 對症下藥,以及邏輯訓練。 談到擔任行政院長的願景,賴清德說,簡而言之「 就是讓國人可以安居樂業」,涉及的層面很廣,包括經 濟發展、治安、交通、人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