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導彈隔天 俄羅斯陸戰隊在北韓邊境軍演

北韓

在板門店士兵逃亡之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9日發射了射程可涵蓋全美國的洲際彈道導彈,這顆導彈創下北韓歷年來發射導彈紀錄,高度達到國際太空站11倍高的4500公里,最大射程約1萬3千公里,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隔天,正當各國的外交官忙著商討對策之際,俄羅斯已派了海軍陸戰隊到北韓邊境舉行軍事演習,似乎為了防範北韓與西方之間情勢失控,演習不過兩天,金正恩在昨日(2日)又疑似下令進行了第7次核子試爆。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30日報導,在北韓進行最新一次的洲際導彈試射後,俄羅斯馬上派遣太平洋艦隊下的內沃思科上將號(Admiral Nevelskoi)與大型兩棲艦佩列斯韋特號(Peresvet)到俄羅斯與北韓交界的濱海區進行兩棲登陸演習以及空對地炸射演習等實彈演習,比過去幾次在俄、朝邊界演習升級,俄羅斯軍方表示,接下來還會進行一系列的軍事演習。

北韓的舉動讓金正恩與西方陣營的緊張升級,在9月份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在聯合國演講時提到「美國將摧毀北韓」,而這次金正恩成功試射射程更遠的洲際導彈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還說,「一旦爆發戰爭,毫無疑問,北韓政權將被徹底摧毀。」,而且美國與韓國將在12月4日起舉行「警戒王牌」聯合軍事演習,俄羅斯曾批評是美韓的演習把局勢帶入緊張,然而這次俄羅斯迅速反應舉行軍事演習。

從9月以來,俄羅斯一直升級與北韓邊界的海參崴地區濱海邊疆地區的軍事演習,包括空降演習和空對地轟炸演習,這次則是以俄羅斯海軍陸戰隊為主的兩棲登陸作戰。

俄羅斯軍演,防止北韓失控

根據俄羅斯安理會主席尼古拉•帕特魯舍夫告訴俄國國家通訊社,「我們對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一切事情感興趣......」,但是在談到朝鮮半島萬一走入不可避免的國際武裝衝突時,他說「我們正在評估這和準備,這不會成為我們預料不到的事情。」

《新聞週刊》報導,西方與金正恩之間的緊張局勢繼續升級,俄羅斯人正在準備和預期武裝衝突的到來。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在美國和北韓之間的軍事敵對行動中將發揮什麼樣的作用,但是不管涉及的政治如何,他們確實有邊界保護,一般相信,俄羅斯在海蔘崴附近舉辦軍演是嚴防北韓情勢失控,弔詭的是,俄羅斯從去年起就在這裡舉行軍演,但都未邀請中國共同參予。

然而美國美國《外交政策》11月28日刊出一篇題為「中國應該派兵3萬人去朝鮮」主張中國應該派遣軍隊到北韓進駐,以防止美朝戰爭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