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回穩進入整理 分析師:還有機會創新高

台股

台股上週四演出爆量下跌的多殺多行情後,持續受到美股道瓊、外資動向影響,本周一(4日)盤勢漸穩,在金融股全面撐盤、塑化股見紅,權值股台積電等指標股回穩之下,即便大立光持續下跌,但台股小漲,信誠環球投顧副總張志誠認為,成交量已回到1千億水準為止跌訊號,而上周五的上下影線透露出台股未來動向,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認為台股在類股輪動下,有機會再創新高。

4日台股開盤後雖然盤中曾小跌31點,但隨後走穩,金融股扮起撐盤角色,國泰、富邦、中信、兆豐等號稱國、富、中、兆權值排名前四大金控都見紅,台塑四寶漲幅都有0.4%到1.3%不等的情況下,台股走勢回穩。

電子股部分,台積電開盤即小漲,法人陸續買進,一直在233.5元上下成交,蘋概股龍頭鴻海則小跌,股王大立光則重跌200元,失守5000元大關,多空雙方在4800元纏鬥,但小光學概念股玉晶光卻是小漲。

大立光跌破5千,台積電盤中小漲1%

張志誠指出,即便上周蘋概重挫,本周會先從跌深的蘋概股開始反攻,例如GIS、玉晶光、鎧勝-KY等,「外資上週雖然大賣,但還是有默默地買超這些個股。」從金融股來看,張志誠認為,外資的動作將受到美國通過川普的稅改案以後,要緊盯著道瓊指數是否因稅改案通過發生利多出盡情形,將影響外資對台股金融股的態度。

「台股4日成交量縮回一千億上下,止跌了,而且上周五的十字線,暗示著變盤,若未來漲破10665點,為多方掌控盤面,反之,跌破10495,則是空方掌控局面。」張志誠解釋,台股爆天量下跌的隔天,也就是12月1日在技術線圖上留下的上下影線,揭露了台股未來動向,未來台股走多還是空,就看能否漲破該日上影線高點或跌破下影線最低點的部分。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倒是樂觀的多,「台股今天金融股很強、塑化股也不差,若電子股能夠輪動,台股還可上攻。」他指出,短期內台股進入整理階段,但電子股若能進入輪動,例如半導體或者iPhone等蘋果概念股,再加上金融與塑化股來接棒,台股還有機會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