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韓戰第一天將死30萬人 周子瑜、少女時代都在北韓砲火射程之內

北韓

美韓聯軍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正在進行中,美軍派出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F-35、F-22及高空偵察機U-2全面參與,隨時可以溜進平壤,這是為金正恩不斷的試射導彈最新的回應,美韓聯軍如此激烈回應,可從最近一分交給美國參議員的內部評估新韓戰報告得知原因,在北韓有能力對南韓首都首爾每分鐘發射1萬發砲彈下,開戰第一天將造成30萬軍民死亡。

根據美國國會一份「The North Korean Nuclear Challenge: Military Options and Issues for Congress」的內部研究報告顯示,根據軍方及美國其他單位的情資指出,南韓首都首爾的居民都在北韓軍隊火砲射程範圍下,保守的估計,在爆發新軍事衝突的第一個小時內,位於非軍事區(DMZ)的北韓常規炮兵可能在南韓造成數萬人傷亡,而在雙方開戰的第一天,估計死亡人數在3萬到30萬人之間,如果北韓使用非常規武器,傷亡人數可能會大大增加。

首爾居民,全都在北韓射程內

這份報告指出,尤其是首爾密集的人口,會產生重大傷亡,不論是南韓的官、民,當然,這意味著,從板門店叛逃北韓士兵心中的偶像團體「少女時代」,或者台灣旅韓人氣明星周子瑜都在砲火的射程範圍之內。

南北韓半島之間的軍事衝突可能導致南北韓兩邊約2500萬人口受到波及,其中至少有10萬名美國公民,估計最高可達50萬人受牽連,這也難怪美國國會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3日說,他相信現在是開始把美軍眷屬撤離南韓的時機。

研究報告指出,北韓將使用傳統的火砲瞄準韓國的目標,並對首爾造成相當大的損失,亦可能使用大規模殺傷武器,若使用生化武器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亡,並可能擴大到包括日本和美國在該地區的駐地,就非對稱作戰而言,北韓將發動網路戰,也會使用訓練有素的特種部隊來破壞美軍/南韓目標。

美方認為,北韓若與美韓聯軍爆發全面性衝突,可能升級為核戰爭,其結果可能是放射性污染,可能影響包括中國,日本和韓國在內的所有鄰近地區的國家。而美軍被迫在核災區內進行所有活動,也增加救助傷患的難度。

而且報告一開始就提到,北韓可能已經藉著走私或者貨櫃船,獲得相關設備或者原料,成功地小型化了一枚核彈頭,因此情報分析人員與幕僚們認為,防止北韓獲得射程能夠到達美國的核彈的窗口正在關閉,這是朝鮮半島的僵持局面升級到自1994年以來最嚴重程度。

美朝全面衝突,南韓經濟將重創

因此若美國國會授權美軍對北韓進行「去核化」的舉動,可能會引發衝突升級,對朝鮮半島、日本和東亞地區造成災難性後果,因為金正恩所掌控的平壤政權也可能用彈道導彈攻擊南韓、日本或者這些地方的美軍基地,尤其僅東京地區就有大約3800萬人口,相當危險,而且北韓把攻擊日本訴諸歷史正義,討回二次世界大戰前的民族壓迫之公道,日本將難以置身事外。

對南韓的經濟衝擊更是慘烈,全球第11大經濟體可能消失,國會報告引用美國蘭德智庫的評估,傳統常規戰爭的全面爆發,將吃掉韓國年度60%-70%的GDP,如果北韓在首爾引爆一枚1萬噸的核子彈,在接下來的10年裡,南韓財政支出將超過全國GDP的10%。基於北韓的貧窮,韓國的重建代價也可能受到恢復北韓經濟成本的影響。

攻擊北韓代價相當大,也難怪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說,儘管美國可能會在針對北韓的軍事行動中佔上風,但可能是大多數人一生中最糟的一次戰爭。這份報告是在11月初送抵國會,由國會的國際安全事務分析師、亞洲事務分析師、地面軍力分析員、防核擴散分析師共同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