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看好無人車 明年經濟更好2020將快速成長

科技趨勢

第四屆世界物聯網大會,前日於中國浙江烏鎮展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受邀參加,在與會期間接受央視財經專訪,在專訪內容中郭董提到,預期明年(2018),經濟發展會比今年更好,他認為在現階段經濟處於調節過程中,穩定發展會比快速發展來的重要,雖發展緩慢但是穩定卻可以將基礎紮穩,並預期2020年後經濟將可快速成長,也特別提到關於無人車搭配AI技術發展已不成問題。

經濟發展求穩不求快

郭董展望明年,將集團的目標放在讓同仁員工們在網路經濟、數位經濟與實體製造整合過程中,學習並領悟未來科技,同時追求集團持續且穩定的成長,觀察經濟發展趨勢,郭台銘表示,長遠來看,經濟成長要穩定,而不是追求快速,在經濟調節的過程中,穩定成長比快速成長來的重要,要讓高科技深耕、同時加強跨產業合作。
郭台銘指出,目前世界經濟並不是成長放慢,而是世界經濟在調整過程當中,全球在網路經濟和數位經濟,與硬體製造經濟之間面臨大變革,需要時間消化適應學習。

物聯網結合人工智慧

先前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也曾表示,在物聯網已趨成熟的時代,人工智慧將引領創新科技持續前進,帶動經濟發展,在討論物聯網時經常會引入「M2M」概念,可以解讀為人對人(man to man)、人對機器(man to machine)以及機器對機器(machine to machine),物聯網在未來搭配人工智慧的發展,將可以引發電商實體化,透過智慧物聯網平台連結,將所有資訊連結起來做大數據分析,優化過程,促進智慧物流及物聯網發展,達到更高的經濟效益。

無人車技術已不是問題

郭台銘認為,經濟成長放慢是好的現象,不是需求不再,是轉而把基礎打好,預期2020年之後世界經濟可快速前進。
談到人工智慧,他認為人工智慧會讓人類越來越聰明,而談到無人駕駛,郭台銘指出現今技術已不是問題,主要是在環境與人文和法規面的整合還需要時間加強。
郭台銘看好實體經濟與數位經濟結合的相關領域,包括智慧製造、農業生產、健康互聯網、安全監控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