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檢調傳喚黃曙光等5名將官 徐永明再打臉簡太郎

慶富案

高雄地檢署偵辦海軍獵雷艦弊案,今天上午指揮調查局南部機動工作站,傳喚海軍司令黃曙光等5名將官及11名校官,為釐清慶富造船公司承造獵雷艦案第3期款項、新台幣24億元提前撥款過程之相關疑點,而時代力量委員徐永明拿出行政院秘書長密函質疑簡太郎說謊。

黃曙光等人以證人身分赴詢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上午指出,上午傳訊的黃曙光等人都是以「證人」身分傳喚,主要是了解海軍撥款給慶富公司新台幣24億元的細節並釐清相關疑點。

上午雄檢以證人傳喚的16名軍官,將級軍官除黃曙光外,還包括海軍司令部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現任軍備局長)、前副參謀長胡展豪少將、主計處處長李文少將(已退伍)、前計畫處處長林育斌少將,慶富承辦獵雷艦案人員傳3人但只來2人,到案的證人稍晚將陸續送雄檢複訊。

徐永明揭露密函有簡太郎官印

針對慶富承造獵雷艦案第3期款項24億元提前撥款疑雲,黃曙光上個月20日曾親上火線開記者會強調,付款決定是他批的,海軍一切依法依約,沒有承受任何來自高層的壓力,他願負完全的法律責任。然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5日)在臉書揭露,行政院秘書長轉發的密件公文上蓋著「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的官印,但秘書長簡太郎卻始口否認有任何施壓舉動,而且沒有看過慶富的陳情密函。

對此立委徐永明表示,「簡太郎說沒看過慶富密件,難不成秘書長官印是鬼蓋的」並說2015年9月3日在行政院秘書長轉給金管會的慶富陳情函上清楚蓋有簡太郎的官印,他痛批簡太郎根本是鬼話連篇,對整起慶富案說詞反覆,到現在難以自圓其說,若覺得自己光明磊落就出來開記者並會向社會交代清楚,同時也呼籲檢調一定要查明讓銀行從避之唯恐不及到願意參貸及下令放款的關鍵人物到底是誰,而行政院也別把弊案丟給檢調就了事,涉案官員的責任請務必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