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更勝《軍艦島》《犯罪都市》大賣榮登韓國限制級影史票房第三

電影推薦

改編自撼動韓國真實案件的《犯罪都市》,11月23日於台北樂聲影城舉行試片會,映後觀眾皆直呼過癮,意猶未盡!

《犯罪都市》自10月初在韓上映以來,觀影人數已達683萬8470人次(截至11月23日,來源:KOFIC),票房賣破15億台幣,蟬聯三週票房冠軍,上映近八週仍罕見地熱映長賣,占據票房榜前六名,而在累積票房上更超越《軍艦島》,榮登今年韓國電影票房第三名,僅次於第一、二名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與《機密同盟》。

《犯罪都市》驚人的票房紀錄也直逼韓國限制級影史第三名的《老千》(684萬7777觀影人次),幾乎僅次於第一名的《萬惡新世界》(普通版加導演版)和第二名由張東健主演的《朋友》。

過往總給人紳士形象的尹啟相,在《犯罪都市》中飾演黑幫老大,挑戰與過往形象大相逕庭的冷血角色,而導演姜允成也因《犯罪都市》榮獲2017韓國影評人協會「新人導演獎」,令觀眾更加期待堪稱近年韓國電影界的超級黑馬《犯罪都市》。《犯罪都市》在台灣已輔15級過關,讓更多觀眾能欣賞到這部精彩作品,電影並將於12月15日在台上映,「鐵拳馬東石」將聯手「刀斧尹啟相」帶領觀眾衝破大銀幕!

尹啟相徹底打破溫和紳士形象,挑戰真實的殘暴無良反派角色

尹啟相出道至今以溫暖善良形象深植人心,這次他在《犯罪都市》中飾演為錢冷血無情的黑幫老大,他說:「這是我首次完整地塑造飾演的角色。從外貌到走路方式等細節,全都由我發想。

為了讓外型看起來壞一點,主動提議要黏長髮演出,沒想到頂著長髮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店員都嚇到不敢跟我對眼。」尹啟相也在《犯罪都市》中展現熟練的方言,他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跟老師學延邊方言,不斷詢問老師最道地的說法。且g.o.d成員看完電影後,跟我聊天時還不斷模仿延邊方言的腔調。」尹啟相也被馬東石爆料,即使當天沒有拍攝行程,仍會到現場觀摩,欣賞其他演員的演技,幾乎每天都在片場打滾,笑說:「看別人拍戲是我的興趣,而且真的很喜歡現場的和樂氣氛!」尹啟相對這部電影的熱愛程度,表露無遺。

劇情精彩到令觀眾直呼:是十分完美的作品!

由導演姜允成籌備17年的《犯罪都市》,在韓上映後引發網友極大的迴響,紛紛留言表示:「真是太有趣了,很期待能有多篇續集!」、「內容精彩到令人忘了時間,覺得相當痛快!」、「令人驚豔的電影!不僅主演,連配角們的演技都非常精湛。全劇的每個角色都有存在的意義,每一句台詞、每一幕場景都刪不得,是部導演、演員、劇本都十分完美的作品!」

《犯罪都市》不僅韓國網友盛讚,在試片會後,台灣的影評人與觀眾也對《犯罪都市》痛快刺激的內容驚嘆不已。有觀眾對電影中精彩的動作場面印象深刻,表示:「導演拍出很有韓國風格的拳腳動作片!馬東石在劇中的打戲很帥氣,粉絲們看了一定不會後悔,且不會暴力到血漿四處噴發。導演也利用閃避的鏡頭及其他敘述方式呈現較血腥畫面,讓劇情以及畫面呈現達到一個平衡,難怪票房在韓國能獲得佳績。」

也有觀眾對飾演黑幫老大的尹啟相感到驚艷:「印象中尹啟相一直以來都是接演喜劇的角色,而在《犯罪都市》中第一次飾演反派,覺得充滿新鮮感也很厲害。而馬東石身材魁梧的形象,非常適合熱血及正義的角色,也讓人想到香港武打巨星洪金寶。

《犯罪都市》雖然和一般警匪片題材大同小異,但整片絕無冷場,能緊緊地抓住觀眾的目光。」而豐富的劇情也讓觀眾在映後欲罷不能:「《犯罪都市》中許多的犯罪事件會讓觀眾身歷其境,擁有在第一現場的緊張感。劇情節奏緊湊但也不失笑料,不會讓人看了很緊繃,看完後讓人意猶未盡。」

影評人XXY表示:「電影中提到了許多該年代白道的無奈,許多事情也只能袖手旁觀,甚至是像馬東石這樣有牌照的流氓也是如此,看得出導演在諷刺當時的社會風氣,是一部很好看的犯罪電影。」影評人昆汀涂則說:「《犯罪都市》就像馬東石的個人秀,整部電影中充滿了個人魅力。雖然電影並無女主角,但是故事題材一樣很吸引人,主角們也都能將混混的氣質演繹的很好,是部相當吸引人的電影。」預料電影在台上映後,將掀起一陣韓國犯罪動作電影風潮!

去年以《屍速列車》「最強大叔」形象撼動人心的馬東石,今年以「怪物刑警」重返大銀幕。《犯罪都市》改編自震撼全韓的真實案件,故事敘述來自哈爾濱以張晨(尹啟相 飾)為首的新興犯罪組織,殘暴無良地威脅各區原有的地下勢力,使首爾瞬時陷入黑幫恐懼中。為此以鐵拳聞名的怪物刑警馬錫道(馬東石 飾),為了掃蕩這群不良分子,而決心展開特殊行動將他們一網打盡。《犯罪都市》將於12月15日在台痛快上映!

※《犯罪都市》劇情介紹

今晚,我要徹底清除乾淨!

來自哈爾濱,惡名昭彰的「黑龍派」聚集了大量中國邊境朝鮮族出身的打工者、非法滯留者,在2004年大舉入侵韓國首爾,是以張晨(尹啟相 飾)為首的新興犯罪組織,張晨素以殘暴無良聞名,為錢無惡不作,快速威脅各區原有勢力,望制霸韓國。首爾一時間陷入黑幫恐慌之中,而此時以鐵拳聞名,一天就能處理一整區罪犯的怪物刑警察-馬錫道(馬東石 飾),錫道為了掃蕩被地下勢力入侵的首爾,展開特殊行動,誓言將黑龍派一網打盡,給他們最痛快的一擊......

《犯罪都市》2018年12月15日在台上映!(圖片來源/車庫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