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刊核武教育 恐北韓引發核戰?

國際政治

中國官媒之一的《吉林日報》,6日刊登全版文章,名為〈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內容介紹核武及核戰防護措施,引發大批網友猜測「這信息意味什麼?」、「美國要來了」,然而最新消息指出,《吉林日報》裡,一位不願具名知情人士表示「只是正常的國防教育內容」。

北韓新型導彈、核武試爆 引發各國軍演

北韓於上禮拜三(11/29)繼二個月的寧靜後,又再度發射新型導彈「火星-15」,達到有其有史以來最高、最遠的射程,並聲稱已經可以飛到美國華盛頓,引發各國關注,美韓俄三國也紛紛隨即展開演習,美國與南韓在本月4日至8日發動代號為「警戒王排」(Vigilant Ace)最大規模空中演習;俄國也在隔天派了海軍陸戰隊到北韓邊境舉行軍事演習。

北韓自2006年起,已經進行了六次核武試爆,外傳現在正著手準備進行第七次,最近一次的試爆也是在二個月前(9/3),其規模已經達到與美國當年在長崎投下的原子彈相當,另外北韓也宣稱其已經研發出把核武裝載在飛彈上的技術,屆時恐怕不用出動飛機投彈,也可以利用飛彈打到目的地。

中國《吉林日報》核戰教育,美國呼籲撤離南韓

中國吉林與遼寧省緊鄰北韓,若核武在北韓爆炸,恐受影響。(圖片來源/Google 地圖)

中國東北吉林省與北韓相鄰,核戰若一爆發,可能會連帶波及到當地居民。《吉林日報》,隸屬於中國吉林省委,今日罕見地在第5版刊登全幅文章,內容介紹核武、核戰防護措施,包括核武器的介紹、殺傷力、防護、空襲特點、逃生包配備,官媒如此大篇幅地進行介紹與宣導,外界懷疑難不成是聽到什麼風聲?不過後來有消息傳出,吉林省人防辦副主任徐玉成告訴記者,上述内容確實為吉林省人防辦提供的稿子,目的在於加強國防教育。

北韓日前發射導彈後,近日美國與南韓隨即也展開聯合軍演回應,朝鮮半島情勢升溫,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開始呼籲撤離駐南韓的美軍家屬。北韓周遭各國面對其宣稱擁有的核武力量,無一不擔心,一旦核爆炸,其輻射與污染可能影響更廣,屆時台灣可能也無法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