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馬斯克送跑車上火星 車上將播放大衛鮑伊經典名曲

國際

美國特斯拉電動跑車總裁伊隆.馬斯克身兼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今天證實將在下月「獵鷹重型運載火箭」首次發射時,將他的櫻桃紅電動跑車一起送上火星,車上將播放已故歌手大衛鮑伊的經典歌曲。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

SpaceX2002年創辦,是一間太空運輸服務公司,目的降低太空運輸成本,而火星移民計劃是最終目標,明年也推出太空旅行,電影《星際過客》裡的情節彷彿即將成真。

目前陸續進行火箭研發的SpaceX,最新型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號稱「全世界馬力最強的火箭」,用來搭載團隊和物資前往月球和火星等深太空目的地,能將54公噸重的物體送入軌道,相當於滿載的波音737噴射機,運載量為三角洲四號重型火箭(Delta IV-Heavy)的兩倍,是目前仍在運行的最大火箭。

首航乘客是台特拉斯跑車

今天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向法新社證實,這項計畫是來真的!(圖片來源/Elon Musk@推特)

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上週推文說,他計劃讓他「播放著『太空奇遇』(Space Oddity)的深櫻桃色特斯拉敞蓬車(Tesla Roadster)」,成為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首航的乘客,推文裡接著說:「目的地是火星軌道,如果升空時沒有爆炸的話,會在深太空待個10億年左右吧。」許多人好奇,馬斯克是否在開玩笑,而今天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向法新社證實,這項計畫是來真的!

「太空奇遇」(Space Oddity)孤獨的滋味

已故英國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1947-2016),「太空奇遇」(Space Oddity)是他的經典歌曲,描述一位湯姆上校在進行一次太空任務時出了意外,最後一個人孤身漂流在太空中,如今主角將變成一台特拉斯跑車,孤身漂流在宇宙中,待未來的某一天再度被發現,配著大衛鮑伊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