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熊的「騎喚」之旅!  喔熊組長首登普悠瑪彩繪列車

台鐵

9月8日開始,鐵道迷期待的喔熊彩繪列車啟航了!台鐵局與觀光局的人氣吉祥物「喔熊」合作,宣傳「2017年台灣自行車節」,列車內外處處可見到喔熊組長俏皮逗趣的模樣,在鐵道迷間引發一股萌萌追火車的熱潮。

喔熊躍上普悠瑪列車

近幾年台鐵局依照不同的活動主題,推出HelloKitty彩繪列車、蕭青陽彩繪列車、馬白水彩繪列車,以及跟日本鐵道交換塗裝的彩繪列車等,普遍受到鐵道迷的熱烈歡迎,也為台鐵列車妝點出繽紛多元的樣貌。此次台鐵以喔熊為主題推出的彩繪列車,是繼2015、2016年的區間車後,首度讓喔熊躍上普悠瑪列車(TEMU2000型傾斜式自強號),陪伴每一位乘客展開鐵道之旅。

八節車廂,四大主題

在八節車廂上,以四大主題進行設計,外觀彩繪呈現台灣各地的特色景點,跟著喔熊組長從車頭的富貴角燈塔開始,行經101、蘭陽博物館、三貂角燈塔、台中公園湖心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日月潭,還跨海到離島的馬祖芹壁等多個景點。

內裝搭配的色系各具韻味;青綠色的「極點慢旅」、橘黃色的「歡迎來做部落客」、水藍色的「澎湖菊島跨海馬拉松」、粉紅色的「臺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不僅可與民眾分享觀光活動資訊,繽紛活潑的色彩也讓大小朋友自踏入車廂開始,心情就雀躍了起來。

喔熊彩繪列車自南港車站展開首航,接下來三個月將馳騁於東、西部幹線。想跟可愛的喔熊組長一起搭火車、遊遍全台灣嗎?現在就一起出發吧!

(本文經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授權使用,此文轉載自靚道Vol.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