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 大賣場拚億元火鍋料商機

飲食生活

冷氣團來襲,今年台灣真正的冬天終於到來,冷颼颼的天氣,捲起火鍋熱潮。全聯在2014年開始舉行火鍋祭活動,火鍋湯底創下3年成長10倍的好業績,今年在33支商品帶動相關食材銷售下,挑戰單年度新台幣1億元的目標。

今年火鍋業績上看1億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愛吃火鍋的台灣人,在家煮火鍋是冬天必備,今年火鍋業景氣下半年回升,帶動消費力道,全聯喊出「亞洲鍋物食旅」,擴大品項數,包括台、日、泰、韓式及名家湯底等共計33款,較去年大幅增加8支品項。

營運長蔡篤昌表示,湯底從9月至11月間已熱賣逾15萬包,較去年同檔期成長近3倍,預計在商品及活動帶動下,今年業績可望挑戰翻倍上看1億元。

多種火鍋湯底熱銷

全聯統計,去年的湯底銷售情況,發現消費者仍偏好日式與名店湯底。觀察民眾偏好排行,第一是麻辣鍋,再來是日式鍋,第三是酸菜白肉鍋,前十名中就有六款為日式口味,去年的銷售冠軍與亞軍為小蒙牛的麻辣鍋與養生鍋,其中,光是日式拉麵名店山頭火的兩款湯底「鹽味豚骨鍋」與「辛味噌鍋」就創造千萬業績,而今年養生系列鍋物也相當受歡迎。

全聯指出,除湯底外也提供多款生鮮食材,無論是專門給12人小家庭食用的便利火鍋拼盤或是火鍋肉片、魚蝦文蛤、野菜菇類等火鍋必備食材,成功帶動去年生鮮在火鍋祭期間較平日成長近2成。

愛買、大潤發引進名店鍋物拼買氣

愛買公關表示,今年引進1成新品,強打名店鍋物。每次引進名店鍋物就能帶動業績至少1成,先前引進的熱門商品也都有上架一天就銷售一空的紀錄;大潤發也指出,隨著天氣轉涼,11月火鍋相關用料的銷量,已是10月銷量的兩倍,預估火鍋湯底及配料,業績可望有23成的漲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