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市老公寓價跌量增 這一區下修幅度最大

房產資訊

台北市屋齡逾30年老屋約60萬戶,房仲表示,北市中心5區老公寓價格從6字頭靠向5字頭,呈價跌量增;中正區價跌13%最多,松山區老公寓交易量年增27.5%,適合預算有限者入門屋。

北市房價跌、交易量增

台北市不論是電梯大樓、公寓還是住宅單坪價格都有下降。(圖片來源/永慶房屋官網)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揭露統計,台北市中心5區老公寓今年平均房價,從每坪新台幣61.9萬元跌至57.1萬元,跌幅約7.8%,交易量則增加15.2%。其中,松山區交易量年增27.5%最多,房價修正6.7%;中正區房價修正13%最多,量僅年增8.1%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市中心區高價個案交易減少,屋主不再堅持價格,適度讓價促進成交,加上價格實惠的區域交易平穩,以松山區的平價熱區為例,包括市民大道巷弄、南京東路四、五段巷弄及寶清街、撫遠街等,多有成交單價在6字頭以下。

從公寓入手 再換大樓新屋

近幾年開發的南港區,成交量漸漸增加,漲幅為全區之冠。(圖片來源/永慶房屋官網)

而房價修正最多的是中正區,年跌13%,單價已貼近5字頭,區域內低於5字頭的路段,有汀洲路一段、重慶南路三段、中華路二段、廈門街等鄰近萬華區一帶;其中,擁有東、西門戶開發建設題材的南港區與萬華區,交易量明顯回溫,分別年增15.6%19.3%。他建議,對於購屋預算有限的家庭,可以先買公寓型產品,並持續累積房產資金,未來有能力再進行換屋至中古大樓或新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