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圖書館借書看書 寺廟幫你點光明燈祈福

生活

新北市三重蘆洲地區共12間圖書館,結合地方11間宮廟共同推廣閱讀,推出「狗燃厲害、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鼓勵三蘆學子「在地閱讀、閱讀在地」,並有290盞智慧光明燈將免費送給考生。

「狗燃厲害、點燃智慧光明燈」

圖為今年「金雞報喜、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抽獎現場。(圖片來源/新北市圖書館@FB)

繼今年2月才舉辦的「金雞報喜、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最近三蘆地區繼續推出一樣得活動,由於明年屬狗,所以名稱取做「狗燃(果然)厲害、點燃智慧光明燈」。據中央社報導,由於大學學測將於明年12627日舉辦,很多考生考前習慣到廟裡拜拜、點光明燈,代表「照耀前途」的意思,祈求金榜題名。為了鼓勵學生閱讀,提升社區閱讀風氣,新北市立圖書館邀請三重、蘆洲地區的11所宮廟加入閱讀推廣的行列。

此次參與活動的廟宇包括蘆洲湧蓮寺、蘆洲護天宮、蘆洲保和宮、蘆洲忠義廟、蘆洲保佑宮、蘆洲慈惠堂、三重先嗇宮、三重義天宮、三重南聖宮、三重天后宮、以及三重碧華寺等,共提供290盞文昌燈。

鼓勵閱讀兼具探索文化

「狗燃厲害、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今天於三重東區分館正式起跑。(圖片來源/新北市圖書館官網)

「狗燃厲害、點燃智慧光明燈」活動,今天於三重東區分館正式起跑,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高鵬與三蘆地區11所宮廟代表共同出席起跑活動。他表示,廟宇是地方文化的縮影,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到廟裡祈求神明庇佑,圖書館結合地方廟宇一起推動閱讀,希望以漫步地方的方式,提升社區閱讀風氣,同時讓大家了解在地文化特色,活動辦法為只要到其中一間圖書館借書後,再拜訪任一間宮廟答題,即可獲得點數,參加抽獎,獲獎者就可以免費幫點光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