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不起消防車 國小學童改捐一頓熱騰騰的飯感謝消防員

生活

屏東消防分隊員昨天品嘗一頓溫暖午餐,民和國小二年甲班學童捐款請外燴煮10菜、1湯讓消防叔叔享用。小朋友說,消防車很貴捐不起,能力有限,只能請吃頓熱騰騰的飯。

消防員穿制服用餐,遭人投訴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和國小校長黃拓榮與二年甲班導師林玲瑜與幾名家長,7日帶著班上18位小朋友,送餐到屏東消防分隊,101湯的午餐和小朋友的愛心,讓屏東消防隊員們覺得溫暖又開心。屏東分隊小隊長何榮昌表示,101湯的菜色包括有蒲燒鰻,非常豐富,昨天上班的10多名弟兄都吃得很飽,平常的辛苦有被看見及感受到,有這樣的回饋,也讓他們覺得很溫馨。

民和國小教務主任林凌安說,前不久屏東消防分隊到學校宣導,學生們進入煙霧體驗室體驗濃煙情境,覺得消防隊員很辛苦,開始對頻繁的消防車或救護車出勤的警報聲有感,二年甲班同學們深感消防人員辛勞,相互討論如何能幫助消防員。

主人提到,日前外縣市有民眾投訴檢舉消防員穿著制服在救護車用餐,要求主管機管督導改善,這件事引起了甲班一位小朋友心中的漣漪,這則新聞就是發生在今年1月的事情:台北市一名消防員穿著制服在救護車內用餐,遭正義魔人向「1999」檢舉,還PO上爆料公社,但網友不買單,反倒力挺消防員辛勞,最後消防署直接官方臉書發文霸氣表示:「已行文各直轄市、縣市消防局,在不影響勤務運作原則下,消防人員自然得以穿著制服購買餐點、飲品,以補充體力執行任務。」有一天,這位小朋友在用餐時間買東西,剛好遇到消防人員出火警勤務,心中燃起了要讓消防叔叔們好好吃一頓熱騰騰飯菜的念頭,跟媽媽商量後獲得認同,於是在班上發起募捐,也得到其他小朋友及家長認同,一共捐了新台幣6000元,請自助餐外燴煮了10菜、1湯送到消防隊。

本想捐消防車感謝消防員

記者今天前往學校採訪,二甲的李承彧說,「我們本來想捐消防車的,但很貴,所以,就捐一頓熱騰騰的飯請消防叔叔們吃。」另外,班上的同學曲言和許穎宜也說,「我們送餐給他們吃時,有2輛消防車出去了,消防人員真的很辛苦,連吃飯都沒辦法好好的吃。」李承彧還童言童語的說以後不要當消防隊員,「因為每次都要匆匆忙忙的出門,而且每天都要救火,太危險的時候,還會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