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年級到九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都來了!3家期間限定卡通主題餐廳錯過後悔

觀光旅遊

近幾年卡通主題式餐廳一家一家的開,不論是日本或美國的卡通紛紛推出以自家人物為主題的餐廳,讓粉絲們有機會和自己喜愛的角色一起用餐、拍照,但大部分的人都有喜新厭舊的習性,開幕時的盛況往往只能撐幾個月,等到熱潮過後才是餐廳真正的考驗,例如今年10月宣布歇業的櫻桃小丸子主題餐廳,好不容易營運滿一年,最後還是停業了。

想要讓主題餐廳保持熱度,除了餐點、內裝和周邊都要定期推陳出新外,其實也能仿效日本經營卡通餐廳的模式,那就是「期間限定」。正所謂「限定總是特別吸引人」,除了讓消費者激起「現在不去,以後就沒有了」的想法外,也能避免顧客感到乏味的問題。

最近剛好就有2家期間限定餐廳及1家期間限定咖啡廳推出,而且都是當紅的卡通人物!

七、八年級生的回憶都是它們!精靈寶可夢期間限定餐廳

皮卡丘造型的蛋包飯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圖片來源/頑食概念餐廳Foodplay-誠品武昌店臉書)

頑食概念餐飲是台灣第一家以固定店址經營期間限定餐廳,不斷合作各國肖像品牌,以一季為周期更換主題,目前在台北有兩家分店,分別是誠品武昌店和誠品信義店。

誠品武昌店近期推出的合作卡通就是七、八年級生童年共同的回憶,最近又因為Pokemon Go紅回來的「精靈寶可夢」。原本名叫「神奇寶貝」,但在2016年年初被官方正名為「精靈寶可夢」,在眾粉絲殷殷期盼下終於來台開設主題餐廳,而這次餐廳主要是搭配寶可夢20周年的紀念版電影,除了有你我熟知的皮卡丘、小火龍和卡比獸等第一代寶可夢,更有新的寶可夢出現,因此不只是七、八年級的民眾可以產生共鳴,連九年級生一定也會為之瘋狂。

店內不只是裝潢處處是寶可夢,連餐點設計也有各種不同的寶可夢,同時也有販售各種周邊,寶可夢粉一定不能錯過啦!目前餐廳是採現場抽取號碼牌制,建議想去嚐鮮的民眾要提早去排隊喔!

期間:2017年12月2日(正式開幕)~2018年1月31日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77號2樓 (武昌誠品)

近幾年崛起的日本新插畫icon!萌萌的兔丸讓你少女心噴發

從Line一路夯到現實世界的兔丸出現在各式餐點中,萌到你不要不要的(圖片來源/頑食概念餐廳Foodplay-誠品信義店臉書)

說到兔丸,有在使用line的人一定對它不陌生,自2014年推出第1彈貼圖後,因萌萌的外表和輕鬆療癒的風格,馬上成為貼圖排行榜大黑馬,在日本的人氣居高不下,連北川景子都是它的粉絲,而這股風潮最近終於吹向台灣啦!

這次的兔丸期間限定餐廳一樣是和頑食餐飲合作,地點是在頑食的誠品信義店,一到店門口便可以看到超可愛的兔丸大玩偶來迎接你,旁邊還有櫻花樹可以合照,除了模仿日本茶屋的門口外,這次店家還設計了大球池讓民眾入內拍照,營造出和兔丸一起泡湯的設計。

餐點的部份當然也是處處有兔丸,其中,兔丸大頭造型的蛋糕最受到民眾的歡迎,想吃點正餐的民眾則有3款義大利麵及3款燉飯可以做選擇,目前店家已經開放電話訂位囉!而因應聖誕節即將到來,還推出了製作屬於自己的兔丸聖誕花圈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打電話和店家預約課程。

期間:2017年11月2日~2018年1月15日

電話:(02)2722-885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四樓(信義誠品)

CN卡通頻道大明星也登台攻佔你的心

超可愛的熊熊咖啡屋推出的熊熊餐點讓人每一種都想買一隻。(圖片來源/CN Pop Up Store 卡通頻道期間限定店臉書)

不讓日本卡通專美於前,來自美國的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也來台推出期間限定店了!集結了卡通頻道旗下《探險活寶》、《飛天小女警》和《熊熊遇見你》三大熱門卡通,推出各種獨家週邊,同時還有全台首間We Bare Bears主題的「熊熊咖啡屋」。

《飛天小女警》也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之一,最近又再度紅回來,而且新版的卡通也不斷的推出,也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探險活寶》則是用無釐頭的風格吸引了大小朋友的目光,尤其是「老皮」的角色最受人歡迎,而近幾年開始竄紅的《熊熊遇見你》是由棕熊大大、大貓熊胖達和北極熊阿極所組成的熊熊三人組,走的則是搞笑呆萌路線。

另外,這次的卡通頻道快閃店將店面設計成一顆大樹,入口就是個大樹洞,讓人有種穿越樹洞後就進入卡通世界的感覺,而「熊熊咖啡屋」除了推出可愛的熊熊甜點外、還有期間限定的熊熊飲料杯,讓你吃吃喝喝、買買紀念品外,還有許多可愛的場景可以合照。

期間:2017年11月24日至2018年3月4日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7A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