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之美》共軍繞台還嗆聲 兩岸之間會打嗎?

易經天地

新聞上說,老共軍機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甚至透過無線電要求空軍F-16戰機「立即離開,否則一切後果自負」,兩岸之間,到底緊不緊張?到底又有多緊張?

這幾年,國內政黨上了又下,每一個看似美好的政策都帶來一大堆難纏的後遺症,棘手的問題不管換了誰還是棘手,兩黨齊心協力,搞到大家對國政的關心程度越來越低。

太信政客你就輸了

政客都是說一套作一套,太信你就輸了。

好吧,就算不是說一套作一套,反正上台後一翻兩瞪眼,事實證明也都沒有解決問題的能耐,一山還比一山高,一個還比一個爛,所以不必太信,不然情何以堪?

但也在這樣的環境下,大家對社會公平、公眾利益和土地的關懷持續升溫,一起參與、關心,透過公民社會的力量解決實際的問題,比被政治人物騙來騙去,有意義太多了。

這樣的環境氛圍,加上自1996年飛彈危機之後,除了當年有發到國難財,或房子賣在最低點的慘痛教訓之外,台灣人的神經實在是越來越大條了。

尤其在年輕人中間,大概沒幾個人會對兩岸之間的情勢太過在乎。飛行員的嗆聲,和小朋友打網路遊戲時互相叫罵好像也沒麼兩樣。

如果不是對話錄音被揭露,不然這樣的新聞恐怕根本沒人在乎。

只是大家都不在乎,最後會是狼來了嗎?

從共軍繞台,看兩岸關係前景。

澤火革  一二爻變 二爻宜變 革之夬之大過

先看大局。

革,已日乃孚,元亨,利貞,悔亡。

在各位的有生之年,兩岸會有大變化

天命已到時,兩岸之間,未來會有大變化.大家少吃多動,身體健康一點,我們這輩子應該都看得到

誰的天命?當然是台灣的天命。

井道不可不革,故受之以革。

前言說到,台灣明年國運分析,是水風井,五爻君位,坐的扎扎實實.井卦是把離散的人心給找回來,一步一腳印,最後整個井修復,井水重新湧出,人群重新聚集的過程。

井道既成,就進入革卦的局面。

井道既成,成什麼?

台灣每隔四年,就有百萬的選舉人口變動.再沒幾年,曾受過黨國迫害的人、或曾經迫害台灣人,現在又跑去通匪的人,都會大幅凋零,這是歷史的必然。

革卦要革,革什麼?

老一輩不管是親共還是反共,或是先反共後親共,曾經是既得利益還是一輩子自求多福,反正再沒多久也差不多都要回老家了,之間的大江大海恩恩怨怨誰是誰非,也和台灣年輕世代越來越遠。

大江大海將距離年輕世代越來越遠

年輕人對土地以及公民意識的向心力,卻是越來越強。

過去的國族論述或台獨論述,對於年輕世代會漸漸失去吸引力,可憐不努力的兩黨還在抱殘守缺,站著位置的的努力回想當年勇,學著前人霸佔舞台,說一套做一套,演給人家笑.

革,水火相息,二女同居,其志不相得,曰革。

兩岸之間,心靈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大。

其實學易經的人,哪有不算兩岸關係的?

不弄玄虛,直接跟大家說我占過的卦:

兩岸五年之內統一可能性:

山地剝,三五爻變,兩岸之間的關係就是碩果不食,君子得輿。小人剝廬,終不可用也。

五爻是老共,最有機會出手,但內政外交問題太多,煩都來不及,還是忍住維持局面,三爻是台灣,看五爻不出手,也跟著不出手,大家自家問題都是焦頭爛額,但又沒到可以開打的程度。

不管中國或台灣都受困於自家內政問題

前言算過習大大風天小畜,煩得要死,國內政局還要他血去惕出,有得搞了;小英更是黨內無親,六神無主。

兩岸關係,一人維持局面,一人放著擺爛。

兩岸五年之間進一步整合的可能性呢?

風天小畜三爻變,九三,輿說輻,夫妻反目。

車軸脫離車子,車子走不動;男人雄風不再、女人冷眼相看,說好的經濟利益結果只是氣喘吁吁,兩岸能好才有鬼。

所以,是該哭還該笑啊?

既然不會統一、又不會更好,那革的局面,會往哪邊走呢?

初九,鞏用黃牛之革。

基層民心牢牢綁在一起,台灣的公民意識會逐步成為社會的整體價值觀。

鞏用黃牛,不可以有為也。雖然民心趨向已成,但時機位置,還是只能等待。

六二宜變,已日乃革之,征吉,无咎。

時機到了的時候,兩岸關係會有徹底改變的可能,到時候不但要把握,更要奮力出擊。

對岸人心也會改變

革命啊!本來就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嗎?但說是革命,卻又不是動刀動槍,已日革之,行有嘉也。嘉者,兩人有喜,老共也開心,但老共又怎麼會開心呢?

革卦等待時機,等待的是我們,時機則是老共那邊來的。

其實不只是台灣人心的改變,未來幾年,人心人情浮動最厲害的,恐怕還是對岸。

既然有革命性的改變,那會往哪個地方改呢?

革物者莫若鼎,故受之以鼎。

鼎是什麼?鼎是政權。

寫到這裡,不由喟嘆。兩岸風雲,敢問明日誰領風騷?

但不管誰負誰勝出,台灣人的命運,台灣人會自己決定。

台灣人的命運自己決定

易經一卦六爻、象數理明明白白.但解卦者隨著立場的不同,就會看到完全不同的答案。

只是歷史最有趣的是,雖然最後一定有結果,可惜總是蓋棺以後才能論定.有時過於執著,不過也是枉然。

當然,我有我的立場,我也有我的解釋.但我不一定對,孔子百占而七十當,平凡人七分靠打拼,風雲人物還得生逢其時,能自主三分就是萬幸了,但無論如何,總是有人要努力拼搏的部分。

形勢詭譎,誰又可能永遠對的呢?

兩岸之間的新局,誰主九州之鼎?還是台灣走出自己的路?看官啊,您何不自己試著解解看?

各位朋友,我們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