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成長500強 這家公司亞太第九、台灣第一

企業動態

勤業眾信發布2017高科技高成長500強,台灣業者「神盾科技」以指紋辨識晶片設計搭上市場需求順風車,排名第9,為台灣企業最佳,也是睽違4年後再有台企躋身亞太區前10強。

勤業眾信(Deloitte)聯合會計師事務所11日發布2017年「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 Deloitte Technology Fast 500 Asia Pacific, Fast 500)評選結果。500強企業的評比依據,是根據過去連 續三年財年的營收成長率。

神盾科技以3580%高成長成為台灣唯一擠進前10強企業

報告指出,今年500強企業的整體平均營收成長率為600%,相較2016年成長27個百分點;前10強平均營收成長率更高達近120倍,無論整體營收成長率或前 10強表現,皆為2008年以來最佳。

綜觀亞太區各國,仍以中國表現較亮眼,本次亞太區前10強中,有半數為中國企業;且本次入榜的中國企 業總數高達119家,5度蟬聯入榜家數最多的國家。 至於台灣共有101家企業入榜,居本次評選亞軍, 也是4年來最佳表現,其中軟體商「神盾科技」以3580%高成長率名列第9,也是台灣唯一一家擠進前10強的企業。

勤業眾信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負責人陳明煇表 示,今年台企整體表現較去年突出,且相較於前幾年硬體業一枝獨秀,今年硬體以外的產業亦呈現穩步成長。

指紋辨識代表廠商

勤業眾信表示,神盾科技專精於電容式指紋辨識感測晶片設計,且在此一領域深耕已久,有著明確的市場定位。近年來因應生物辨識技術蔚為主流,指紋辨識已成智慧型手機標準配備,受惠手機出貨量大增,加上神盾科技在指紋辨識晶片市場中,順利搶攻中國及韓國手機供應鏈,儼然成為代表性的指紋辨識晶片廠商,表現亮眼。

陳明煇分析,台灣無龐大內需市場,因此發展重點產業、憑藉本身優勢發展轉型,以及尋求跨領域整合, 變得相對重要。他建議,台灣企業應該「借力使力」, 利用長久以來硬體優勢發展軟體實力,藉以提升產品的 附加價值。 但他也提到,台灣軟體業現階段尚未出現大型企業 ,因此企業應加快軟體的研發速度、擴大軟體業的經濟 規模,以趕上國際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