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虛、覺得冷?那就用這5家燒麻糬來填滿你的心!

觀光旅遊

步入冬天的台灣,是不是越來越容易讓你的心和肚子變得空虛呢?這種時候就來點甜品為自己加油打氣吧!

台灣的傳統甜品種類繁多,在這個天氣最適合的絕對是「燒麻糬」,Q彈又不黏牙的麻糬,再配上又香又甜的花生粉或芝麻粉,真的是人間美味,今天要介紹5家想吃燒麻糬就往那邊衝,絕對不踩雷的店家!

寧夏夜市林振櫂燒麻糬

除了熱呼呼的燒麻糬外,想在冬天挑戰冰品的民眾,非常推薦他們家的麻糬冰喔。(攝影/余其穎)

想必這家是許多台北人想吃燒麻糬時,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店家吧,位在寧夏夜市的林振櫂燒麻糬,從原本的《林記燒麻糬》改名為《林振櫂燒麻糬》,攤位上可以看到老闆的鍋子正在煮一顆顆渾圓飽滿的燒麻糬,真的是讓人口水直流,而口味的部分就是必備的花生和芝麻。

台灣的冬天,有時候不是爆冷就是突然熱到以為回到夏天,如果想吃他們家的麻糬但是今天很熱怎麼辦?不用擔心,他們也有賣麻糬冰,像筆者這種8年級的台北俗,第一次看到麻糬冰覺得很新奇,心想麻糬放在冰上不就硬掉了嗎?沒想到立馬被店家的麻糬冰打臉,真的放在冰上再久也不會變硬!一樣Q到不能再Q,想必這就是店家不只征服了台灣人的胃,還有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的原因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35號

大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燒麻糬 #捷運大橋頭站 #雨錚的吃貨日記 #燒麻糬#花生湯

錚錚的吃貨日記(@zhengzheng118)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除了寧夏夜市外,在延三夜市也有一家人氣燒麻糬,那就是大橋頭客家純糖麻糬,他們的招牌當然是純糖麻糬,另外還可以再點上一碗花生湯搭配著吃,在這個冬天真的是最佳療癒聖品,他們家的麻糬可以選擇只要花生粉或芝麻粉,如果想一次嚐到兩種美味的,也有混合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2號

新竹城隍廟周家燒麻糬

周家燒麻糬的麻糬有包內餡,一次滿足花生粉和芝麻的兩個願望。(圖片來源/新竹城隍廟周家燒麻糬臉書)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在新竹城隍廟附近就有家各美食節目爭相報導的燒麻薯,原本是小攤販的周家燒麻糬,現在已經做到變成店面的規模了,他們家的燒麻糬和其他家不同的是,他們家的有包餡!除了花生和芝麻外,還有紅豆的選擇,包完內餡後的燒麻糬再裹上香噴噴的花生粉,一口獲得兩種滿足,至於想吃原味的朋友當然也有原味的選擇。

而原本就已經人氣強強滾的周家燒麻糬,經過報導後,每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常常賣到花生粉等原料不夠賣,原料用盡時店家當然是提早打烊囉,所以想吃的民眾要趁早衝刺喔!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彰化員林八寶圓仔冰

✨燒麻糬 #捷運大橋頭站 #雨錚的吃貨日記 #燒麻糬#花生湯

錚錚的吃貨日記(@zhengzheng118)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位在彰化員林的番薯市老店,堅持遵循古法的製作方式,讓店內人潮總是滿滿滿,而且老闆很親切,不只是觀光客,連在地人也非常喜愛這家店。

筆者覺得他們家的燒麻薯形狀很特別,呈現的是一片一片,扁扁的外型,口感的部分還是有Q,不過比較偏向年糕的口感,配上店家自己研磨的花生粉,真的很好吃,而不怕冷的民眾也可以點一碗另一個人氣產品八寶冰一起吃。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16號

台南莊子土豆仁湯

冷冷的冬天很適合來上一碗花生湯和一份燒麻糬。(圖片來源/台南莊子土豆仁湯臉書

最後來到台灣的南部,這家莊子土豆仁湯主打的雖然是花生湯,但他們家的燒麻糬也是非常美味喔!對於台灣人來說,甜湯一直是必備的點心之一,而花生湯在以前最常見的吃法,就是一口花生湯配上一口油條,而這種古早味最近也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嘗試。

用純糯米製作的麻糬軟Q,而花生湯則是非常綿密,到了入口即化的境界,來到這裡可以點上一份麻糬,再配一碗熱呼呼的花生湯,這個冬天就圓滿了。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二段8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