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全台有10區建案數比超商數還多!

房產資訊

房屋平台591統計,全台有10個行政區的在售建案筆數竟比當地便利超商數還多。其中高雄仁武區為便利超商店數3倍多。591表示,這顯示當地餘屋賣壓重,房價有讓利拚成交的狀況。

高雄仁武區,以透天居多

據中央社報導,591平台統計,高雄仁武區有59筆建案,當地推案以透天居多,總價落在稍高的新台幣2000萬元到3000萬元,建商改在生活機能較好的仁雄商圈推大樓案,開價多落在1字頭,透天加上大樓產品,在售建案數為當地16家小7店數的3倍多。

桃園市觀音區內多為電梯公寓產品,總價落在500萬元內,低總價加上工業區買方支撐,建案銷況平順,建商進場推案意願高,目前在售建案約46筆,幾乎是當地16家超商的3倍;大園區在售建案為41個,除了青埔特區大坪數餘屋供給量外,大園舊市區透天及大樓新案陸續進場,在售建案數量為26家超商店數1倍多。

大樓平均開價,2字頭內

591平台指出,推案量大的竹北市共有81筆在售建案,比當地43家小7多出近2倍,主因為餘屋去化緩慢,不少知名建商如興富發、富宇機構等,價格撐住3字頭開價,與買方認知有落差,不過今年有零星小坪數產品陸續進場,低總價拉出差異化,打出2字頭開價,使得區域大樓平均開價維持在2字頭內。

台中市北屯區破百筆建案,為當地小7店數的1.77倍

台中市北屯區有103筆在售建案,為全台唯一破百筆在售建案的區域,為當地58家小7店數的1.77倍,區域成交價格落在1到2字頭,首購反應熱絡建商積極進場外,北屯11、14期換屋型重劃區也出現首購型產品,預計明年年底試營運的台中捷運綠線,機廠總站就位於北屯區,周邊捷運站特區發展重點,建商預期軌道經濟發酵也積極布局推案,新舊案數量加乘。

591編輯部總編輯李忠哲表示,在售建案筆數多的區域可能為重劃區,生活機能有待建立,相對的便利店數也不多,造成在售筆數多過便利店數;另外,當地建案多,市場為剛性需求下,建商轉為銷售餘屋,未來難免要讓利拚成交,買氣才會活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