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標5次 雙子星開發案6度招標目前有40家企業感興趣

產業動態

明明地點絕佳,卻流標5次的台北車站前C1/D1雙子星開發案,將進入第6次招標,招商顧問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此案為有產權的開發案,目前已有40家企業表達高度興趣。

台北車站前C1/D1雙子星開發案,以國際標方式重新啟動招商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是西區門戶計畫中的亮點計畫,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為配合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已於今年4月底遴選出仲量聯行公司擔任招商專業服務顧問。

趙正義表示,首場招商說明會邀集國內外投資人、壽險業者、大型開發商、營運商參與,以充分說明此案投資潛力及初步規劃甄選條件,彙集各界建議,再調整內容作為後續甄選文件訂定的重要參考,預計正式的招商公告於明年3月底前正式公告;由於此案以國際標方式重新啟動招商,最快於2019年3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完成甄選作業。

已有40家業者對開發案表示高度興趣

趙正義表示,由於招商的對象包括保險業者、外資、大型開發商等,前後已有40家業者向仲量聯行表達對開發案高度興趣。這些業者有的是單一集團,有的是異業結合(保險、飯店、開發等),仲量聯行也透過其他國家的仲量聯行分公司邀請不少外資前來參與招商說明會。

趙正義指出,仲量聯行協助市政府檢視過去5次流標的種種因素,盡可能排除招商阻礙;未來得標投資人也可彈性調整開發多用途種類,由民間業者自己來決定,並不只限制為辦公、飯店、商場三種,也並非由政府來決定。

趙正義說,另外原先規劃的C1/D1兩棟樓高各為56樓和76樓,未來也可由投資團隊決定樓層高度,不再限於原高度,但須考量地下為捷運基礎,有一定的工程科學上的考慮,但高低仍有相當的樓層彈性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