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吃聖誕烤雞 吵著再來一塊

美好食光

唐鳳深夜10點探廚房,原來是史達魯的布袋雞害的!這周就是聖誕節了,某個星期三的晚上,私廚史達魯在的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前仁愛路空軍總部)為「信傳媒」的讀者示範布袋烤雞料理,看他忙進忙出,一下子準備佐料、一下子切雞肉,還有幾位粉絲剛好經過也近來旁觀。

最後雞烤好了,已經晚上10點,許多附近社會企業的朋友們也聞香而來的時候,一位貴客在門口掠過,望了一眼,突然停下了腳步,他走了進來,原來是政務委員唐鳳!

「這個可以吃嗎?」唐鳳像在廚房裡面的小孩一樣問著,史達魯驚喜望外,把切好的考雞遞了過去,唐鳳便和其他社會企業的駐地人員、史達魯的粉絲、採訪的記者一夥人在餐桌上吃起了烤雞。

唐鳳吃雞,愈吃愈有趣

這隻所謂的聖誕節「布袋雞」,雞身挖空塞進了雞肉慕斯,剛從烤箱出爐,它與溫燙的雞汁、馬鈴薯、杏鮑菇融合在一起,口齒留香。唐鳳對史達魯的手藝讚不絕口,吃完說「還可以再來一塊嗎?」

唐鳳對史達魯的手藝讚不絕口,吃完說「還可以再來一塊嗎?」(攝影/鄭國強)
雞身挖空塞進了雞肉慕斯,剛從烤箱出爐,它與溫燙的雞汁、馬鈴薯、杏鮑菇融合在一起,口齒留香。(攝影/蔡云瑄)

整個料理的過程很講究,從食材、香料的準備,中藥材肉豆蔻、檸檬皮絲、義大利香料等,到雞隻的處理,把雞骨頭掏空,衡控溫度,經過兩輪的熱烤,一隻熱騰騰的聖誕布袋烤雞才能上桌。

唐鳳為什麼會晚上10點還出現在社會創新中心呢?原來,史達魯示範的廚房,就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裡面,這個專為社會企業打造的創新中心是由經濟部將原來的空軍總部其中一部分改造而成,有25個實體及虛擬社創團隊進駐,他本來每周三10:00~14:00都在社創中心辦公駐點,但這天剛好有事晚點來巡視,待久一點,就趕上了這場耶誕大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