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入主台中三信心情好 反對與國票金併購

產業脈動

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22日上半身穿著西裝、腳上卻穿著一雙球鞋召開記者會,他開心的宣布成功入主台中三信商銀董事會,取得五席董事,比原先預計的三席還好,他表示應該有受到大股東相挺才有這樣結果,「我穿球鞋去開董事會是怕被趕出來,要跑來跑去。」

台中三信商銀(22)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董監改選,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取得 5 席董事席次,大獲全勝,但他強調,遠航只有 4% 持股,純粹投資,不會涉入經營,「我像寶佳建設一樣,會遵循主管機關的意見,金金分離,純投資、監督。」

獲寶佳支持,入股三信商銀

「我從小在台中長大,同學裡面很多是三信商銀的股東,我也是老股東阿,我持大股比現在的董事長還多呢。」他說,自己對三信商銀不陌生。樺福遠航在 2011 年就開始投資三信商銀,三信的前身是第三信用合作社,因為以前是會員制,股東都是會員,張綱維透過向老社員慢慢收購取得股票,持股約 4%。

張綱維22日上半身穿著西裝、腳上卻穿著一雙球鞋召開記者會,他說是怕早上在三信商銀股東大會上會被趕出來所以才要穿球鞋。( 攝影/鄭國強)

至於外傳張綱維獲得三信商銀的大股東寶佳建設的支持,他說,「大家都希望寶佳支持阿,這麼大的金主,誰都希望寶佳建設支持,聽說公司派天天打電話給他們。」現場媒體問起「寶佳建設若支持公司派,你們今天拿不到五席吧?」他順勢著說,「也許寶佳建設不認同他們公司派的做法。」

他特別說,三信商銀就是三信商銀,且是百年老店,絕對不會重啟與國票金併購,遠東航空會好好的監督三信商銀。

關於本業遠東航空路線,張綱維非常介意外傳遠東航空將要停飛的說法,直呼這是謠言與重傷,尤其從銀行借來的錢再還給關係企業。

張綱維強調,遠東航空經過重整,帳務經過30年來沒有什麼整理,他解釋「我們所有資產、設備、機具淨值幾乎都是0,這樣不合理吧,這就是為什麼銀行局有那麼多疑問,他們也覺得這個帳整理的不好,我們照他的意思整理帳。」

稱獨資遠航,沒有財務問題

「外傳財務黑洞是這麼一回事,左邊是我100%,右邊是我100%,沒有任何問題。」他再度駁斥外界的遠航黑洞之說,關於把遠航向銀行借來的錢移轉給關係企業一事他解釋說「而且遠航是我獨資,哪來的掏空。」

他強調,遠航去年退出公開發行,並非不再申請興櫃,經過一番整理,新的飛機等民航局核准後上線,預計兩年後才會重新公開發行,也歡迎其他投資人入股,遠航也不排除增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