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特別的生日禮物:三中案協助北檢辨識錄音帶聲音

三中案

北檢偵辦三中案,今傳喚前立委蔡正元等出庭,並拿錄音帶要蔡辨識聲音;對音檔內容,蔡正元受訪指出因偵查不公開不能對外說明,今天是他生日遭北檢傳喚,「這禮物也太特殊」。

蔡正元生日禮物:辨識錄音帶聲音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為釐清三中案的中視交易案等疑點,今天傳喚蔡正元、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及前總經理汪海清到庭說明;檢方訊後將三人請回。

蔡正元離開北檢第五辦公室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檢方今天主要在問三中案,要他聽很多卷錄音帶,辨識錄音檔中講話的人是誰。

記者問錄音帶內是否有關鍵聲音?是否有前總統馬英九的聲音等?是不是問保力達公司那一塊?蔡正元說,基於偵查不公開,檢方要求他不能對外說明、不能講。

檢方問什麼?蔡正元:不能透露

由於蔡正元今天出庭前曾在臉書發文指出,「生日也要出庭作證,今天是生日,北檢傳喚出庭作證,又是為三中案作證。一百多天前北檢挑家母周年忌日發動搜索羈押,北檢很會選日子」,這也成為媒體追問的問題。

蔡正元說,這種生日禮物太特殊,用這種方式來祝賀好像有怪一點,不過這只是自己半開玩笑的說法,讓他不能諒解的還是被搜索羈押那天。

包括自由時報等媒體報導,北檢今天要釐清的方向,包括當時交易過程中,蔡正元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稱「曾替張哲琛向中視第二大股東保力達公司報價新台幣12億元」。但北檢未發現保力達與中投之間有交易意向書,以及張哲琛等人到底有沒有向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報告相關交易進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