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跨年好幸福 紐約跨年都要穿尿布?

休閒旅遊

2017即將邁入尾聲,大家最期待的便是跨年活動,今年很幸運的逢六日,可以有3天的連假,台灣這次至少就有7場跨年活動,苦惱要去哪的時候,或許也有人想到了出國跨年,不僅可以旅遊放鬆,在國外跨年又更熱血一把,但如果你要在紐約跨年,你就要有當「包大人」的準備。

想要熱血迎新年,要先穿著尿布凍12小時

紐約時間30日,時代廣場早已人滿為患。(攝影/蔡云瑄)
周圍在跨年前幾天就已經用鐵柵欄做交通管制,汽車無法進入,行人也無法隨意穿越。(攝影/蔡云瑄)

想要近距離看著時代廣場的彩球在面前蹦開,天空散漫著彩帶,跟眾人一同歡呼迎接新年,留下電影那般燦爛的回憶嗎?但恐怕在那倒數十秒前,要先熬過12小時的飢寒交迫。

台灣人大多心中都有一個美國夢,事實上,世界各地的人幾乎都對美國有這樣的憧憬,尤其「時代廣場」又是一個象徵性的代表,每一年時代廣場都會聚集各地的觀光客,也因此,腹地並不大的時代廣場,約莫從中午12點左右,時代廣場會成為管制區,不僅要通過兩次安檢,進入之後若是想要出去,就必須重新排隊再進來。

時代廣場腹地不大,但充滿著各國旅客。(攝影/蔡云瑄)

令人難過的是,管制區內沒有任何廁所,加上紐約的冬天溫度大約落在零下三度左右,而且管制區會隨著時間變晚,而逐漸擴大,但若你想卡一個好的位置,從12點擠進時代廣場後,那一刻開始到跨完年,你將面臨沒有廁所、沒有糧食補充,而且要堅持在零下的溫度中待12小時,不誇張的,許多人會備好成人紙尿褲,堅守占好的位置。

想一想,身邊跟你一起熱血的陌生夥伴們,有很大一部分也都這樣穿著紙尿褲雀躍熱血的跨新年,的確是人生難忘的回憶,大概一輩子一次就很值得了。

紐約跨年還需要安檢,禁止帶酒、自拍棒

在考量身體狀況、要不要帶尿布之前,心理準備其實更重要,台灣的跨年很隨性,可以下午再緩緩地移動過去,晚上就算沒有擠到前面,也可以看投影幕的轉播表演,想提前離開也不是難事,然而時代廣場中心並沒有什麼表演,天氣寒冷,也沒有辦法一直滑手機,漫長的等待變成一件極其考驗耐心的一件事。

接著再進入廣場之前,過安檢會是最大的關卡,總共需要2次安檢,根據資深的領隊表示,攻擊性武器,如腳架、自拍棒等等,大型的攝影裝備帶得太齊全,可能會無法進入,或是被要求拋棄。另外,想要藉著酒精來暖身的人恐怕也要難過了,酒精類的飲品也不能帶入,如果想要偷偷闖關,偷渡那些不能通過安檢的物品的話,都要有被發現丟棄的心理準備。

紐約跨年行程攻略

跨年當天,中午就會開始聚集人群,各路口也會開始做管制。從中午到下午2點左右,時代廣場的主要通道(從42街到47街,百老匯和七大道之間的路口)將完全關閉,進入管制區需要通過安檢,紐約警察也會把人潮分散到不同的觀賞區。時間越晚,人潮將會逐漸從時代廣場向外43街移動,最遠曾經延伸到中央公園。

交通資訊:
從29日晚上7點,時代廣場的地鐵將關閉部分出口。

另外有一些地鐵路線發生變化:
1. 從晚上7點到周六凌晨12點15分,N/R/W三條地鐵線將跳過49街一站。
2. 北行的區間快線1號線將跳過50街一站。

跨年當天時間軸:

PM 5:00 管制區停止入場

PM 6:00 倒數水晶球亮燈並升空

PM 6:04 狂歡活動開始

PM 6:25 清潔人員分發帽子,氣球,圍巾等小道具

PM 7:00 五小時倒計時,和世界上即將進入新年的國家一起狂歡,以此類推,每一個小時倒計時一次

PM 11:59  進入跨年倒計時,倒數完之後,就能看到時代廣場最經典場景−水晶球落下與滿天彩帶飛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