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拚了!高市「零」舉債達成將繼續活化土地

地方政治

高雄市今年努力達成「零舉債」的目標,財政局長簡振澄今天表示,再接再厲,繼續催討欠稅並加速土地活化,包括舊龍華國小、稅務新村的土地開發,盼挹注市庫百億元資金。

減債計劃先催繳欠稅

根據中央社報導,過去高雄市於建設高峰期,舉債建設,去年起市府力行減債計畫,今年創下高雄市23年來首度零舉債的成果,簡振澄表示,將持續朝此目標努力,包括催繳欠稅、土地活化。

催繳欠稅方面,簡振澄說,目前累積欠稅額度逾新台幣10億元,不乏欠稅額度逾1億元的大戶,財政局繼續透過行政執行署催討。

利用土地活化獲得租金收入

舊龍華國小為於精華地段,高市將努力招標工程,以獲得土地出金。(圖片來源/高雄市都發局網站)

另外,財政局明年鎖定舊龍華國小的土地標租案,這筆占地約3.8公頃的土地位在凹子底開發區的菁華地段,財政局採設定地上權的方式辦理,一旦順利脫手將有約78億元的權利金,再者市府每年可以取得數千萬元土地租金。

還有位在鳳山捷運站附近的稅務新村土地更新案,簡振澄估計土地分配將可取回約百戶、價值逾10億元的土地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