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天王天后商機! 竟有旅行社專推大牌明星演場會行程

休閒旅遊

歌迷追星不遺餘力,甚至追星追到國外,國內有旅行社就看準這項商機推出包括椎名林檎、張學友、海外音樂祭等演唱會自由行行程,吸引粉絲搶購,可望帶動業績吃補。

天團天后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旅遊業者也看準演唱會商機推出套裝行程,先前除了有五月天在馬來西亞開唱的演唱會門票,還包吃包住包接送,也有張惠妹在香港的演唱會,業者也推出兩天一夜只要1萬出頭的價錢,讓民眾搶不到票,也不用花好幾倍價錢讓黃牛剝削,還能順便出國觀光,一舉兩得。

追星是一門好生意

跨年夜最夯的就是跨年晚會,要看五月天跨年只有到高雄才看得到,為了抓住這跨年商機,有五福旅行社推出「就是愛五月天~ 跨年連假一起來高雄看五月天螢火晚會演唱會」行程,還強調「限量」販售,要搶要快。至於海外追星的部分,目前則是雄獅旅行社動作最積極。

根據中央社報導,雄獅旅遊觀察,近年來航空公司多會推出結合藝人演唱會的自由行商品提供歌迷自由行與演唱會門票的套裝方案,以便歌迷海外追星順便旅遊觀光,因行程含機票與住宿,又不用抽籤搶票就能欣賞演唱會,比自己購票更省事,吸引不少樂迷搶購。

日本「另類歌姬」椎名林檎將在日本舉辦出道20周年紀念巡迴演唱會,雄獅旅遊獨家取得椎名林檎演唱會代理販售,搶先日本推出「女王椎名林檎2018日本巡迴演唱會」自由行與演唱會門票的早鳥套裝方案,每場次限額40位,開賣一周銷售逾百位。

五月天等天王天后演唱會旅行社最愛

歌手張學友則將於2018年1月14日推出「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曼谷站」,雄獅旅遊就推出張學友泰國曼谷巡演自由行,行程包括機票、飯店 及演唱會門票,已吸引不少粉絲詢問。

另外,雄獅旅遊自2012年起,以音樂祭達人帶路為號召,帶領許多國內搖滾樂迷征服海外音樂祭,其中日本富士搖滾Fuji Rock演唱會已連開團6年,去年開賣3 團火速完銷,熟客比例達5成,足見樂迷號召力不容小覷,2018年行程還未上架,即有上百名樂迷預約。

雄獅表示,2018下半年預計還會推出由達人「林貓王」帶路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島節9日、達人「咪咪大師 Jesse」帶路的德國柏林文青之旅8日、香港 Clockenflap音樂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