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光與影之間 跨年就來「淡水海關碼頭燈海節」迎接2018

地方活動

2017年級即將結束,相信大小朋友為了迎接2018年都非常興奮,有些人早早規劃好要去哪裡玩,但各知名景點在假日總是人擠人,尤其適逢跨年連假,各地一定都塞到爆,這時就需要私房一點的景點和活動啦!想不到跨年連假去哪玩嗎?不妨來淡水海關碼頭參加燈海結吧!

看完夕陽再看燈海,美到讓你以為還在過聖誕

用各種燈組成的光之隧道美不勝收。(攝影/鄭國強)

淡水海關碼頭早期為貿易通商的重要地點,而目前則是推廣公共藝術及空間美學的重要平台,來到淡水,許多人只會想到老街,但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景點和玩法,欣賞完有名的夕照後,緊接著可以到淡水海關碼頭參加燈海節。

「2017淡水海關碼頭燈海節」從現在起將會一路照耀淡水到1月7日,而且七彩燈可是霸氣的閃耀到夜間12:00,讓冬季的淡水海關碼頭搖身一變成閃亮不夜城。

浪漫的燈海非常適合和親朋好友一起邊欣賞邊迎接2018。(攝影/鄭國強)

今年的「淡水海關碼頭燈海節」邀請到知名藝術家吳季璁與莊志維,設計「拾光-山海間的吉光片羽」展,匯聚公共藝術展、小農文創市集、藝文展演等元素,結合淡水在地的人文風華與歷史,將海關碼頭打造為充滿愛與溫馨的人文輕旅行新景點,再現昔日碼頭燦爛時光。

吳季璁表示,他深受海關碼頭園區內的古蹟洋樓吸引,紅磚木構的舊建築仿彿塵封了淡水的歷史,進而發想《水晶城市—淡水海關碼頭計劃》,利用洋樓2樓的木地板,大量堆疊宛如晶體的透明方盒,透過軌道上的燈光投射,光線的穿透與折射之下就像時間靜默 地穿梭流動於空間中,象徵淡水城鎮從古至今的發展。

藝術家莊志維的《裝置微光計劃—海關碼頭》,以綠色的雷射光束在倉庫建築與戶外空間穿梭,在夜空中交織出一片光網,呈現出冬夜淡水的另一種面貌;另一件作品《森林裡的洋流》,透過海關碼頭的戶外場域,試圖圈起過往的輝煌時光,波光象徵洋流,隨著日夜變化,產生如夢似幻的視覺體驗。

賞燈海之餘還有許多活動供民眾參加

整個活動園區都非常適合拍照。(攝影/鄭國強)

除了美麗的燈海外,在活動期間的週末還有快閃踩街、音樂劇及LIVE音樂會等以「光」為主題的表演,「2017淡水海關碼頭燈海節」活動日期到107年1月7日,而「拾光-山海間的吉光片羽」公共藝術展期則是到1月 14日,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這個期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