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喊企業加薪 這個金控老闆回應:基層起薪3萬起跳

產業動態

先前總統蔡英文在與媒體的茶敘中提到基本薪資3萬元是自己的「夢想」,引發軒然大波。許多民眾與政治人物紛紛批評政府只會空口說白話,沒有實際做為。而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與工商團體的聚會中提及政府從軍公教做起,帶頭加薪3%,並將長照照服員薪資調整至3萬2000元,希望各企業響應。

在上週的年終記者會中,蔡英文也再此提出五大方法終結青年低薪問題。繼摩斯漢堡、麥當勞之後,今日(3日)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也發表「加薪論」,他在公開活動中除了看好今年台灣景氣外,對於政府關心低薪問題 ,蔡明忠今天也喊話每年至少加薪3%,且有豐厚年終獎金,並訂定明年目標,將基層起薪調到3萬元以上。

蔡明忠:大學畢業起薪3萬

根據中央社報導,蔡明忠今天出席富邦金控攜手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公益球敘活動」,希望喚醒全台灣關注雙老化議題。對於今年景氣,蔡明忠指出,今年各界普遍看好台灣景氣,至於政府關心的低薪問題,景氣若有回升,可望獲得改善。

富邦同樣也響應政府加薪,蔡明忠表示,每年都有加薪,且至少3%,在金融業薪資水準不低,且有豐厚年終獎金。

蔡明忠主動透露,對於部分基層、中南部地區員工起薪部分,會儘速在明年調至政府希望水準,即大學畢業起薪有3萬元以上。由於高爾夫球為蔡明忠熱愛運動之一,蔡明忠今天也抽空下場打球,並開玩笑說:「這麼多人在,我打球會緊張。」

不過蔡明忠透露,他打高爾夫球最大問題為容易因 為一桿打不好就開始對自己產生懷疑,而開始修正,因 此打球會要特別提醒自己,不要太求好心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