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角力進入白熱化 綠營高雄、台南市長提名3月14日揭曉

2018選戰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2018年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及嘉義縣的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預計3月14日公告提名名單。由於高雄、台南參選人數爆炸,為了爭奪提名,幾位候選人之間明爭暗鬥,一位地方人士就說,高雄市長提名黨內不只殺到流血且已經是殺到見骨了。

彼此為了團結勝選目標,在今天的中常會中也決議,黨內提名期間及公職競選活動中,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的形象,違者將祭出黨紀,依規定嚴格議處。

3月14日公布名單

根據中央社報導,明進黨今天中常會討論「2018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轉述,中常會通過2018年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及嘉義縣的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並決定各縣市各辦理一場政見會。她說,依據選務日程,1月10日召開中執會,將議決提名名額、認定候選人資格,以及決定登記費、保證金、民調費數額。

何孟樺表示,除了通過選務時程外,中常會也授權選舉對策委員會成立「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初選協調小組」,以進行候選人協調工作,以及成立「2018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初選督導小組」,處理初選爭議事項。

至於2018年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宜蘭縣長及嘉義縣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何孟樺指出,主要包括:1月11日公告候選人登記日期。1月15日至19日領表、登記。1月22日和23日政見會事宜協調會。1月24日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同意協調退選名單,另外同意同額競選縣市停辦民意調查。1月30日協調截止時間。

何孟樺表示,民調初選的時間會在春節過後。3月5日至9日,執行黨內初選民意調查。3月14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黨內競爭激烈,蔡英文籲黨員別互相攻訐

民進黨內部也為了2018縣市長選舉,不論派系或個人都競爭相當激烈,目前已通過爭取連任的縣市及台東、南投兩個徵召區的縣市長提名,在今(3)日的中常會也通過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宜蘭縣的「2018年直轄市暨縣市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而黨內初選的時間選在農曆春節過後的3月5日至9日執行民調。

不過,從之前高雄市長陳菊出版的新書揭露各種祕辛後,引發各界議論紛紛,明顯看出民進黨黨內正上演一場角力戰,因此同時身為總統和黨主席的蔡英文特別在中常會上表示,要求欲參選的同志及黨員務必確實遵守規定,不得惡意攻訐,同時也不得傷害黨團形象,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以正黨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