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取代!林子偉:想當職棒選手要比別人付出10倍、100倍努力

體育世界

林子偉去年6月從2A直升大聯盟,今天出席公益代言活動時表示,目前都在師大自主訓練,備戰春訓,預計2月1日與老婆、女兒返回美國。

旅美多年的林子偉說,過去想到回美國要坐很久的飛機,不想回去,去年在小聯盟時,覺得不能再有前幾年心態,開始轉變,加強自主訓練。

自主訓練 期待實力再上一層

林子偉透露,去年球季結束後,休季期間自主訓練,比過去下了更多功夫,想讓自己變得更強壯;現在很想要趕快回美國,瞭解自己實力,並跟隊友比較一下。

林子偉去年球季打出自己的價值,靠著穩定的打擊和二三游之間的穩定的守備,漸漸在球隊中佔有一席之地。不過根據美媒報導,紅襪在休季期間交易動作頻頻,近期並打算簽下上季敲出45轟的重砲J.D. Martinez(馬丁尼茲),可能會對他的上場機會造成影響,不過對此林子偉受訪時表示並不擔心,順其自然,做好分內工作就好。

「我是以二三壘為主,而他(Martinez)以外野為主,和我守備的位置不太一樣。」他認為,自己休賽季時當然也會關心球隊的動態,得知有大咖球星要來也會擔心,不過他認為既然去想這些會影響心情,那不如就不要去多想。

林子偉升上大聯盟後,也成為不少小球員的偶像。他說:「想要當職棒選手OK,只是背後要比別人付出10倍、100倍努力。」

缺席季後賽 以家庭為重

去年因為女兒出世,所以林子偉無緣和球隊一起在季後賽中打拼,但他對此事並不後悔,認為自己現在的第一順位就是女兒,私底下生活當然還是女兒的事最重要。

展望今年目標,林子偉希望,春訓時身體健康,並搶下開季25人名單,若是待在小聯盟,也同樣希望有好的表現,隨時準備好上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