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食度過「韓」冬 精選3家不踩雷韓式料理店

飲食生活

隨著韓國娛樂產業崛起,不只有「喔霸」讓人為之瘋狂,韓國料理也跟著在台灣蔚為流行,再加上幾年前《來自星星的你》帶起「雞啤」風潮,台灣無處不是韓式餐廳,不過餐廳一多就容易讓人踩雷,接下來就要介紹3家筆者近期吃到覺得滿意的韓式料理,推薦給大家。

Okey Dokey

左上為春川辣炒雞披薩、右上為韓式炸雞、左下為敲的年糕、右下為鬼怪炸醬麵。(攝影/余其穎)

這間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創意韓式披薩店,是由韓國人和台灣人一起經營,開店以來就人氣超級夯,到現在還是幾乎天天爆滿。餐廳的外觀相當時髦,一樓有著復古的工業風,二樓則是牆壁都漆成白色的明亮風。雖然除了披薩,其他賣的料理就是我們熟知的炸醬麵、韓式炸雞和辣炒年糕等,但既然都說是賣創意料理了,每樣店內販售的餐點當然也是創意無限。

例如「敲的年糕」,在盛裝辣炒年糕的碗上覆蓋了一層餅皮,單吃的話有點甜甜的,想吃下面的年糕必須將餅皮「敲碎」,吃過這道菜的都會發現,將表層一點甜甜的餅皮和辣炒年糕一起吃,甜味稍微中和了一下辣味,美味度翻倍,另外,來到Okey Dokey一定要吃吃他們家的披薩,喜歡起司和厚餅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7號

韓國八色烤肉

八種不同口味的五花肉一上桌,就是大家的拍照時間。(攝影/余其穎)

說到韓式烤肉,這近年最有名的、最想吃的大概就是這家了吧,來自韓國的烤肉第一品牌「八色烤肉」,在韓國一開業就引起旋風,不只被列為去韓國玩時絕對要吃的清單之一,連在地韓國人也讚不絕口,既然是來自韓國,他們提供的當然是最純正的韓式烤肉。

如同店名,他們提供了八種不同口味的烤五花肉,有松葉、大醬、紅酒、人蔘、咖哩、花草、韓式辣醬和蒜味,每一種都有各自的特色,筆者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基本的大醬和韓式辣醬口味,不過同行的友人倒是很喜歡松葉和咖哩,松葉的吃起來有點「青醬」的感覺,而咖哩的話則是咖哩香味滿濃的。

對韓式烤肉有理解的民眾一定知道,韓國人吃烤肉會用生菜包肉,來到這裡務必體驗一下道地的吃法,另外店家也有提供「糯米椒」,這個糯米椒和韓國綜藝節目上常常出現的可怕「青陽辣椒」是不一樣的,是不會辣的品種,吃起來就像青椒一樣,筆者認為沾上一點辣醬真的很好吃,到了八色烤肉務必品嚐看看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Broccoli Beer韓國餐酒食堂

左上為起司辣炒年糕、右上為韓國炸雞、左下為部隊鍋起司年糕拉麵、右下為雙莓瑪格麗果昔。(攝影/余其穎)

這家韓國餐酒可厲害了,連在台的韓國人都讚不絕口,在店內真的三不五時可以看到韓國客人用餐,店內提供的餐點主要是韓式料理和創意韓式調酒,來過的客人中,最推薦的餐點就是「炙燒牛菲力」,軟嫩的菲力牛在鐵盤上滋滋作響,不論你想吃幾分熟都能自己決定,一口咬下吃到的事肉質的鮮嫩和肉汁,筆者喜歡先品嚐原味後,再搭配泡菜或是沾一點韓式辣醬,吃吃看不一樣的風味。

除了韓式料理外,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他們家的調酒,其中最為知名的就是木盆果昔系列,可說是每桌必點,一「盆」果昔建議3至4人一起享用,因為真的太大盆啦!而且像筆者這種吃辣的初學者,如果覺得餐點太辣時,配上冰涼的果昔,降降溫後又是一條好漢,繼續開吃,店家的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非常適合下班後或是假日跟同事、三五好友一起小酌一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0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