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讓國台辦變成特務組織?

兩岸議題

1月2日針對「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案」,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披露了周泓旭相關的計畫書,讓人意外的是,國台辦竟然成為特務組織。

國台辦真的在蒐集軍事情報?

從北檢發佈的新聞稿中顯示,周泓旭是受國台辦之託發動「星火T計畫」與設置「中華講武堂」,藉此吸收國軍現役或退役幹部。

長期以來,國台辦是負責中共對台的政策擬定與統戰工作,但怎麼搞起「軍事情報」?軍事是相當專業的項目,國台辦有能力搞嗎?沒有踩到國安部、解放軍總政治部相關業務的線嗎?不怕因情報工作過於敏感而可能引發兩岸無謂爭議嗎?簡直讓人匪夷所思。

如果蒐集軍事情報真是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推動的,我只能說他「老番顛」了,為了有所績效,竟然不擇手段。

難道張志軍因為從上任以來一直誤判台灣情勢,包括從2104年沒預料到「太陽花學運」的發生,之後訪台又因獨派抗爭竟虎頭蛇尾的狼狽返回,接著台灣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又面臨慘敗;2016年沒料到蔡英文會高票當選與民進黨單獨在立法院過半,這些都使得習近平對張志軍頗為不滿。

隨著十四屆全國人大即將召開,張志軍即將下台,但他是否能如前任的王毅在卸任後高昇至外交部長,或者即使沒辦法升至外長還能撈個海協會或全國政協一個閒差,都還是未定之天。所以張急於有所表現,甚至鋌而走險的搞起軍事情報,也在所不惜?

周泓旭與王炳忠等人真的是一群「毛粉」

周泓旭等人想推動的「星火T計畫」、「燎原新聞網」,與毛澤東1930年寫給林彪一封公開信「時局估量和紅軍行動問題」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謀而合。

而周泓旭等人想成立的「紅隊」,正是1928年周恩來為剷除與暗殺黨內內奸的組織名稱,是在「中共中央政治保衛工作委員會」所成立的「特科行動組織」。

此外,周泓旭等人說要搞「私約談心」,但「談心」二字台灣人不太會用,但毛澤東在文革時期卻提到「展開談心活動,這個方法很好的」。
更遑論周泓旭等人在計畫書中大談一大堆的「匪言匪語」,什麼「確認立項」、「梳化整理」、「統一戰線」、「獨立鬥爭」、「挖出打進」、「思想過硬」等等,真是中毒太深的「毛粉一族」。另一方面,周泓旭等人想賴掉刑責,恐怕也賴不掉了。

周泓旭採取「直銷方式」發展共諜組織

周泓旭還真是實在,發展共諜組織還搞「明碼標價」。如果是被「確認立項」的台灣人,能拿到的獎金是3000元;如果能夠「互動交流」者,獎金是5000元;能「相識見面」者,獎金是10000元;能「私約談心」者,就是「鑽石級經理」的等級,有50000元獎金。這種操作手法,根本是「直銷公司」的作法嘛。

另一方面,國台辦給王炳忠的經費還真大方,除了20萬美金不算,每年還有1600萬台幣,還無須報帳;其他所需可另行申請。難怪新黨主席郁慕明不爽王炳忠,竟敢瞞著黨主席私下接案,搞創收;甚至想奪權篡位,無怪乎酸著說他是「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

「國台辦」三個字難到只是周泓旭的代名詞?

周泓旭與王炳忠竟然是拿國台辦的錢在台發展特務組織,吸收國軍幹部,實在讓人難以致信。那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乾脆改名為國務院台灣「特務」辦公室,「國台辦」也乾脆改成「國特辦」算了。

還是「國台辦」三個字只是周泓旭的代名詞,只是避重就輕的障眼法?背後還是國安部?這恐怕是檢調單位必須特別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