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朝野協商進行中 蘇嘉全:勞基法修法今天沒辦法完成三讀

一例一休

立法院臨時會8日繼續召開,勞團上午也集結在院外抗議。朝野黨團上午先針對總預算案進行協商,會中確定各黨團需在12日前將關於總預算的提案送進議事處;下午朝野將直接協商《勞基法》俢正草案。

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他會前受訪表示,協商還在進行,不曉得每個黨團的底線,但他會盡力而為,好好且充分討論,把事情爭點釐清,協商過程透明化,朝野黨團各自把理由說清楚,人民會做最後裁判。他也透露,今天沒辦法完成勞基法修法三讀。
 
媒體關注立院勞基法朝野協商,進入協商會場外,攝影機早就等在哪裡,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就被現場閃個不停的鎂光燈閃到睜不開眼。
時力立委徐永明沒料到現場會有這麼多媒體,當他到場看到現場有大批媒體守候時,面露驚訝表情。
至於已經淋雨淋了一天的時力立委黃國昌,則是手捧資料一臉疲態前往朝野協商會場。

議場內朝野協商正激烈攻防當中,議場外也同樣不平靜,由於擔心抗議勞團闖入,警方也佈下重重拒馬,立院附近氣氛嚴肅戒備森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