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從一張五星級飯店的桌椅看見「愛的力量」

地方活動

每年都有許多飯店裝修他們的房間,換下來的沙發、床、床墊、書桌、電視、冰箱、床單、窗簾賣不了甚麼錢,總是委託拆除的營造商用最短的時間加以處裡。營造商每天進行專業的拆除,只能將這些東西大部分丟棄。

一晚要價一萬元的五星飯店,保持家具的高檔素質

有一家五星級飯店,每個晚上要價一萬元。這家飯店必須保持每個房間應有的素質,例如絕對安全而又氣派的沙發,寫字桌與木頭椅子。這種飯店經常住著超胖的外國客人,因此這些家具的安全要求很嚴苛。即使是要拆除更新的當天都還是很好的家具。

有些客人在床上抽菸,菸火星將純棉的床單燙破一個小洞。飯店怕員工誤用這個有了小汙損的床單,於是用麥克筆畫上一個醒目的大XX,這樣即使粗心的員工也不至於誤用。這樣才能維持飯店的品質,避免高級客人的抱怨。

房間裡的小茶几也很高級,在部落許多人家裡甚至沒有茶几、置物架。

飯店好人運動感動營造商

這個飯店最近知道好人運動長期的物資輸送計畫,他們今年決定請拆除公司聯絡好人會館。請好人會館出面指定需求物資,同時要求清運公司協助搬運。然後再進行全面的拆除更新工作。

這樣的配合迅速的將有用的物資輸送到部落。

這件事情感動了營造廠,營造廠老闆決定請好人會館擴大選擇留用物資,他免費提供廠房作為短期堆置的場所,以便提供作為短期運作基地,讓作業時間更加寬裕。

飯店的總經理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決定把這一的構想貫串到員工訓練與客戶服務。

因此邀請好人會館將運作的實況在幹部訓練時講給全飯店的幹部聽,將這項協助部落物資的構想納入飯店的經營理想。請求員工愛護有用物資,以便將大家的愛心一起轉變成禮物。

低調的愛心,不願具名

客服部想要將這件事情寫入顧客的歡迎信,以便提醒客人愛惜使用飯店的物資與家具。因為年限到的時候,這些家具與物資很可能會送到偏鄉。變成客廳的家具、學生的書桌,縫製出新的床單、袋子、手帕或餐巾。
客人也嚇了一跳。原來飯店有別的愛心正在啟動,他們有機會成為行善的參與者。

哈哈!這家飯店很低調,不願暴露出名字。大家猜猜是哪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