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現場》勞基法攻防 藍軍與時力武鬥、柯建銘斡旋布局

立法院

今早(9日)上午9點多,立法院臨時會開始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如同教練般集合民進黨立委,彷彿像在為勞基法修法進行「戰術指導」。

隨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宣佈將進行勞基法二讀,藍委群起抗議,認為昨天(8日)協商沒有結果,「為何今天要進行二讀」?

眼見藍委強烈抗議,柯建銘只好居中協調;蘇嘉全9點半左右改宣佈繼續進行朝野協商,要大家前往會議室。

經2小時協商後,蘇嘉全踏出會議室被媒體問到協商結果,無奈攤手表示,「不是很順利」;勞動部長林美珠隨後跟著步出,但低頭不語就離開現場。

面對這番沒有共識的窘境,國民黨立委接近中午時段開始在發言台前拉起布條高喊:「反對修惡勞基法」,甚至在頭上綁起「勞權已死」、「過勞」的白布條。

至於昨天協商到一半退出的時代力量立委在今天協商結束後,轉往議場外拉布條持續訴求撤回勞基法。

而在場外的另一頭,勞團持續表達對勞基法修法的不滿,一行人浩浩蕩蕩到總統府前丟拖鞋抗議。

警方舉牌警告,要求勞團理性表達訴求,但抗議行動依然持續進行中。
而再將鏡頭拉回立法院議場,藍委在休息時間集合進行討論,由此可見朝野這場勞基法攻防戰還有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