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中共解放軍天天派軍艦繞釣魚台 是要破壞台日友好關係?

兩岸國際

中國最近動作頻頻,除了片面啟用M503等四條航路外,解放軍也三不五時就派軍機繞台,挑釁動作相當明顯,現在除了中共軍機繞台外,解放軍每天也都會派軍艦繞行釣魚台島附近,據了解,中方所費不貲,天天派軍艦繞釣魚台島,目的是想藉由釣魚台挑起爭端,破壞台日友好關係。

中共軍艦繞釣魚台島,日本緊急應對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衞省11日表示,中共艦艇和下潛狀態的潛艇駛入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島「日本領海」外側的毗連區。NHK則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官邸已成立危機處理中心,正對此事件進行緊急應對。

日本政府昨天也宣佈,日海上自衞隊P3C巡邏機在釣魚台列嶼赤尾嶼(大正島)領海外圍的接觸水域,發現中共海軍的艦艇及潛艦,日本首相官邸緊急成立危機處理中心因應,首相安倍晉三也指示相關省廳全力警戒監視。

根據權威人士透露,中方其實每天都固定會派兩艘軍艦以及幾艘海警船繞行釣魚台島附近,希望台灣這邊表態,不過如果蔡政府或是台灣內部隨之起舞,那就是大大中了中方設下的圈套了。

其實解放軍艦天天繞釣魚台,希望挑起台日爭端

權威人士表示,每個國家的作法都不一樣,以日本來說,日本是對每天發生的情況,幾個月才公佈一次,根據研判,應該是近期中日兩國外交關係有些進展,日本才會在這兩天針對中國解放軍採取越過領海24海浬之舉對外發布新聞。

「外交表演是看天氣再決定要不要公演的,兩國合演一齣戲,台灣千萬別跟著起舞」權威人士說。

權威人士估計,中方每天要維持兩艘軍艦在釣魚台島附近繞行,其實是非常燒錢跟花人力的,至於解放軍為何要頻頻在釣魚台島附近繞行?權威人士研判,目的就是希望台灣跳出來「表態」。

由於蔡政府上台後,台日之間維持相當不錯的友好關係,中方就挑「釣魚台」想讓台日雙方吵個架,權威人士表示,解放軍軍艦繞釣魚台的目的就是想藉由釣魚台挑起爭端,破壞台日之間的友好關係。蔡政府可千萬要搞清楚,別上了解放軍的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