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之美》老共霸王硬上弓 2018兩岸關係怎麼看?

易經天地

M503,由北往南。老共蠻橫無理、小英束手無策。統派額首稱慶拍手叫好,獨派龜縮忙鬥郭倍宏。

台灣很久以來,就只有藍綠兩色。淺藍深藍、淺綠墨綠,但是無關染紅與否,拿得到好處就拿,拿不到就化身台灣國鬥士,直到拿到為止。
兩岸關係一變,有人叫好,有人看衰,氣急敗壞的拿不出辦法,打落水狗的被對岸笑當馬前卒。

大人物可以改變命運

難道,台灣只能有兩色嗎?

從易經的角度裡,人的立場改變,腦袋就改變了。這幾年,台灣的藍綠惡鬥,正好做最棒的教材,讓人看看什麼叫做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菊姐寫新書,說當年別人指定接班人,自己有多委屈。結果好了,自己做了十幾年,下台時間一到,什麼都不想,就忙著想指定接班人。

敢問菊姐,你和蟹老闆,哪裡不一樣?

結果好了,新書打翻一鍋粥,大勢已去,馬上就回去做桶箍。早不做晚不做,牽拖一堆問題才想到自己是桶箍,會不會太剛好了一點?

為什麼提菊姐出來寫?老實說,如果不是菊姐奮鬥一生,把自己託付給台灣,還真的不願意寫。

台灣政壇,像菊姐這樣值得評論的人,屈指可數。菊姐啊,你就容許我放肆一回吧。

易經占卜,自古以來,就是希望不準。幾千年前,武王伐紂,占卦一出大兇,武王滿臉愁容,姜子牙立馬大步向前,怒斥道:烏龜的殼、路邊的草,豈能決定國家大事?

武王年紀尚輕,看姜子牙兩鬢白髮,卻神威凜凜,不由得一股氣衝腦門,決定幹了!

結果呢?

結果紂王大敗,商朝的文武百官紛紛歸天,到封神榜報導去了。

台灣人要以大人物自居

朋友啊,占卜會準,是因為俗人信命不信己。要知道,天命有時、人命有窮,絕大多數的人,一生都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有大志願、大願力的人,卻哪是龜殼蓍草決定的了的?

不依命,自造命,才是大人物的本色。台灣人四百年,歷經之苦難與變革,為百代之最,身為台灣人的我們,自然要自造命,台灣的命運,怎可任由人去說?

占卜這麼久,就是希望有一天,占卜能不準。真正的大人物,與鬼神天地並駕齊驅,乃自造命者也,一天到晚去猜測老共怎麼看、老美怎麼想,幫著外人欺負自己人,哪裡夠格說自己是台灣人?

夫大人者,與天地合其德,與日月合其明,與四時合其序,與鬼神合其吉凶。台灣人,要以大人物自居。

台灣的人的命運,自己會決定。兩岸關係,只是第一關,任由老共欺凌、任由老美擺佈,別說下策,根本無策,哪裡是正港的台灣人會做的事呢?

兩岸關係不看習大大要看小英

2018,兩岸關係,如何演變?

風火家人  二爻變 二爻值宜變 遇家人之小畜

家人,利女貞。

先看大局。

兩岸關係,不看習大大,看小英。

如果讀者有追蹤過去本專欄的文章,應該可以發現,只要專欄裡做出的預言,後來的時勢幾乎都是如實演變,絲毫無差。

之前提到,一例一休不可硬幹,傷得不是勞工,是年輕族群。大家現在自可判斷。

當林下賴上時,也提到,賴神運勢不佳,第一年忙得不得了,而且人有言,但是後勢看漲,好戲在後頭。

現在賴功德大名遠播,年輕人對民進黨的評價如何,大家心裡有數。但賴神政治聲望不墜,隔山打牛小英全中,內傷不淺,獨派蠢蠢欲動,是否也如卦象所示?

至於小英呢?

之前提到,賴上以後,小英若是繼續原來的作風,最後就是不克訟,連在黨內都吵不贏人家,回到自己的根據地。年底縣市長大選完,政治局勢即將明朗,大家可以拿本文來驗證,到時候李比爾不準,歡迎大家來打臉。

老實說,如果有人能來打臉,我是一萬個開心。為什麼?因為算的不準,代表台灣真正出一個可以自造命,與天地同其德的大人物,即將引領兩岸風騷,讓台海風雲變,台灣經幾代人奮鬥而終於醞釀成熟的民主,終於可以引領這個華人的世紀,到時候,李比爾老懷大慰,就算被打臉,也是心甘情願。

可惜,算了這麼久,只有準,還沒有不準。

尤其算到政治,幾乎是百發百中。政治人物受利益驅使、盤算選舉利害,棄百姓於不顧,甘受命運撥弄,算的再準,我又怎能開心呢?

看來小英也很難在短暫的任期改變這一切,但即使最終成為兩岸總統民選以來,唯一無法續任的總統,會如何呢?

無咎。沒有後遺症。若小英沒有下一任,最後就是台灣最受懷念的民選總統。

兩岸現在需要小英這樣謹慎嚴謹個性的領導人

為什麼?

老李的國民黨台灣化、阿扁的二次金改、老馬的油電雙漲附贈 ecfa, 現在算什麼?連笑話都算不上了。

小英呢?

轉型正義、年金改革、非核家園,到現在的一例一休,還有爛帳都沒算完的國艦國造,小英早已不是萬箭穿心,而是千瘡百孔,被政治獵巫了。

很可惜,即使為文幫她讚聲,也不能改變大局。

小英的缺點和優點,都是一致的。她得謹慎、嚴謹,不隨眾人起舞,任人讚頌與笑罵而不悔。值此兩岸關係詭譎萬端的時刻,正需要小英這樣的特質,幫台灣度過這風波詭譎的一年。

家人,女正位乎內,男正位乎外,男女正,天地之大義也。

看不懂嗎?幫大家直接點破:小英如果躁進,習大大下不了台,兩岸必有衝突。

小英如果像金正恩兩岸會如何?

兩岸基本上,不是兩個人的遊戲,是數百個大大小小勢力不同的團體較力的結果。目前習大在中國面臨生死之鬥,前文有提到,習大2018年,風天小畜,處在密雲不雨的備戰邊緣,同時血去惕出,與政敵在生死之戰,雖然能九死一生的過關,也是傷敵一百,自損七分。

現在認為習大大還很大的人,若你們真愛護習大,就不要幫他添亂,他已經八個鍋蓋蓋十個沸鍋,亂到無能為力了。若此時台灣有變,添火加油,到時候習大控制不住,台海有變,現在在唱衰添亂的人,跟大家保證,這些人無論藍綠,通通逃回美國。

墨綠深藍,其實很多不是日本人、就是美國人,不然就是自己在台灣撈,家人通通送到外國去開枝散葉。

只有被政治人物擺弄的可憐人,才是正港台灣人,大家不要被這一堆披藍掛綠,上台以後通通見錢眼開的政治掮客給騙了。

再看演變。

六二,无攸遂,在中饋,貞吉。

兩岸今年,無大事,即是大吉事。

但今年國際有變,兩岸要無大事,千難萬難。老共萬端招惹,習大可能都只是啞巴吃黃蓮。小英若能動心忍性,孤獨承受、忍受外界萬般指責,兩岸過盡千帆,2018之後,自然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怕只怕,政敵的明槍好擋,同志的暗箭難防。即使點破,不可不防,最終可能也是防不勝防。但即使因此而失江山,又如何?

不克訟,歸而逋其邑,人三百戶,无眚。前文老早提過,小英別說選舉,連黨內這關都很難過。但就算輸了2020,又如何?回到自己的根據地,無災無難,反而選上的恐怕有得受了。

六二之吉,順以巽也。

兩岸今年,還看小英。小英之所以能讓兩岸平穩過度,就是因為她不逞強逞能,用柔順的方式帶台灣度過險難。

要笑小英的,管你藍還綠,繼續去笑吧。但你晚上睡前想一想,若小英也像金正恩一樣硬起來,你孫子也要上戰場去對付老共的五千枚飛彈時,你還笑不笑的出來?

嘴巴講愛台灣,其實台灣人很難言行一致

口舌逞能可以,要嘲笑小英,逞你口舌之前,請先公開放棄你的外國護照,同時公開發誓讓你家子弟去服自願役保衛台灣。

做不到?那你還敢說你是愛台灣,就請你一頭去撞死好了。

六二值宜變且變,風天小畜,密雲不雨,像台北的潮濕陰暗,雨要下不下的,煩惱死了。

不只小英痛苦,習大大也痛苦。小英能動心忍性,讓兩岸在風波中平穩過度,習大也才有機會度過今年血去惕出的難關。

如果小英沒有下一任,她會是自堯舜禹湯以後,最受後代萬世懷念的華人領袖。

各位朋友,我們下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