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史資料挖出 馬英九承認在美蒐集台獨人士資料

馬英九

最近澳洲當局指控中國留學生監控其他中國留學生言行,干涉了澳洲的民主自由,這種事情,早在37年前領中山獎學金赴美留學的前總統馬英九就做過,黨產會委員從國民黨史料中發現馬英九在「革命實踐講習班第24期」受訓,曾在研究員自述中,大方提及領取中山獎學金、情蒐台獨活動、報效黨國的行為。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指出,黨產會委員近日再度調查黨史資料發現,馬英九當年留美歸國後,在1982年進入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革命實踐講習班第24期」受訓,馬英九自述任留美反共刊物『波士頓通訊』主編及主筆前後五年,更以『王昭陵』、『葉武臺』、『李南橋』等筆名撰寫專論、社論、雜文十萬餘字,批判中共、台獨及海外左派,還因此領了中央海工會的獎勵。

首度史料指出,馬承認為職業學生

馬在自述載明,「69年初,在趕寫博士論文中,奉命編撰高雄暴動真相英文特刊,以因應高雄事件發生後海外宣傳真空、台灣謠言充斥之困境,出版後各地紛紛索取運用。我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華府辦事處國會組,曾以五百份分送國會有關議員,對澄清汙衊,頗具效果,事後曾獲海工會及其他長官獎勵。」

「70年3月,赴紐約實習後,奉命研究遇上台獨暴行之策略,乃利用公餘多處蒐集資料,撰成『恐怖主義與台灣獨立運動』84頁論文一篇,送交有關單位在美運用。因該文內容詳實,蒐證充分,曾獲外交部錢次長君復及海工會曾主任廣順嘉勉。」

馬英九認為,這一切均「黨國服務,義不容辭」,他在自述中揭露,「總結上述愛國活動所費時間當在3年左右,幾為余留美時間之一半,究其原因,一則以身受中山獎學金資助留美,理應以身作則率先報效黨國;二則以有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資格,一切活動事半功倍,深感責無旁貸;三則面對多方敦促特約為黨國服務,義不容辭。」

留學監看台獨,有獎金可拿

其實所謂的「中山獎學金」非一般留學獎學金,而是國民黨發放的留學獎金,多半賦予特定任務,意即「職業學生」,一位前調查局高官透露,馬英九在美國檢舉的許多台獨人士,導致被蔣經國政府拒絕入境,甚至很多人到今天還不曉得原因,但「檢舉台獨」和黃安一樣,在當年是被政府鼓勵的「愛國行為」。

以「中山獎學金」赴美留學,過去曾被美國FBI、CIA認為是中華民國政府跨國監控異議人士的證據,尤其在美國當局開始對國民黨特務學生在美活動展開徹底調查後,更點名拿國民黨中山獎學金的學生,有義務及責任撰寫報告及監控其他學生,黨產會委員強調,中情局檔案都有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