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加入丁守中競選團隊 輔選市長也為議員參選鋪路?

2018選戰

才宣布放棄參選台北市長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正式宣布,加入另一位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藍委丁守中團隊,未來將負責丁團隊的青年及網路總策畫,有高知名度的小強助陣,也等於為丁守中團隊注入一劑強心針。

羅智強今天來到丁守中年初才剛開始營運,位於金山南路1段上的競選總部。羅智強說,基層很多人都說若2014年是丁守中出線選台北市長,就不會有現在的柯文哲,而丁對北市教育、交通、文化和都更都有具體想法,是一個準備好的市長參選人,也是目前將所有心力都放在談政見參選人,這是他願意力挺丁守中的原因。

丁守中說,羅智強的網路經營與論述能力都非常強,如果加入團隊做「青年與網路總策畫」,等於補足了他最弱的一環。包括羅原本團隊中的年輕發言人蔣豐懋、黎毓,也將一起隨羅智強協助丁守中。

挾參選北市長之勢 羅智強將參選大安文山市議員

羅智強因為自己臉書粉絲頁的粉絲數未達自己設定目標的百萬人,因此宣布放棄參選台北市長,但被傳出有人勸進他改選市議員,甚至立法委員,而羅智強自己也表示,確實在評估考慮當中,他保持開放的態度。

有民調顯示,羅智強在大安文山區的支持度僅落後現任議員歐陽龍一人,連其他現任議員都不是羅的對手,顯示他雖然在台北市長的選舉沒有機會,但如果參選議員,勝算就增加了非常多。

雖然羅智強說自己仍在評估中,但據了解,羅智強已確定投入議員初選,因此現在協助丁守中,也是替自己議員選舉的鋪路。

有媒體詢問,羅智強加入丁守中團隊,是否等於丁守中支持羅智強參選市議員,羅智強則說,他可以選擇個別的市長參選人來支持,但丁守中市長參選人是要支持所有的議員參選人,是不同的兩件事。

丁守中另一潛在強敵蔣萬安,北市黨部在力拱?

對於外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內部民調顯示,一直都被視為是參選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藍委蔣萬安,雖然並未表態參選,但支持度已與丁守中不相上下,

丁守中說,現在外界傳聞的民調,只能算是參考性質,他認為真正公平的民調,是讓所有參選人進行公開政策辯論後,再讓選民做出公平的選擇,而不是現在「悶著頭做民調」。

丁守中團隊人士說,這份民調被披露的部分只有丁守中、蔣萬安的黨內互比調查結果,很刻意不提及丁守中、蔣萬安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對比民調,個人和柯文哲的差距有多少;而據他們內部民調結果顯示,其實丁守中勝過柯文哲很多;讓他們覺得市黨部是刻意在拱蔣萬安。

台北市勢必要初選,但時程可能延後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提名已沒有徵召空間。因為丁守中已堅持參選,若有其他參選人想爭取提名,黨中央必須顧及公平公開的原則,勢必要以大家都信服的初選程序產生候選人,才能讓各方信服。

黨中央人士透露,在丁守中堅持參選且不退的情況下,勢必會進行初選,但也將因此延後台北市提名的時程,另方面也是為了要觀察民進黨在台北市長是否提名,最後要提名誰代表國民黨參選,預計最遲可能會延至明年4、5才會塵埃落定。

不過,延後時程的做法被認為是「給蔣萬安空間」,讓蔣的氣勢逐漸拉抬上來後再與丁守中正面對決,這種做法也被質疑有公平性的問題,對未來國民黨在台北市的團結也許可能造成負面影響。國民黨現有被點名的參選人,甚至還有未浮上檯面的人選,未來在台北市要如何整合,可能是黨內在2018最複雜的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