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搬定了!但到底是南門市場好還是東門市場好?

生活

許多老台北人的同年記憶,從小陪台北人過年採購年貨的南門市場這次真的搬定了!

17日南門市場舉行年貨採購月啟動記者會,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邀請柯市長為其活動代言,現場端出多樣南門市場特色攤商所推出的年菜,也讓柯市長當場涮肉成功推銷年菜!

南門市場搬定了!

不過被問到日前市府決議要讓南門市場與東門市場同時搬遷一事,王銓國強調,南門市場在2011年被鑑定為海砂屋,雖然南門市場在海砂屋的認定上並未達到需改建的標準,但為了配合捷運萬大線,所以在原地與捷運車站共構重建。

「不能因為我一個南門市場就去阻擋全民的福祉」王銓國說,況且大多數的攤商都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也願意配合搬到華光社區特二區,至於東門市場那邊的立場,他表示不便為他們做評論,但至少「八字都還沒有一撇」。

王銓國強調,原先中繼地選在特四、特五預定地,但周邊沒商機,多數攤商反對,後來市府找到特二,確實比特四、特五好很多。希望市府對於搬遷後的配套措施都可以給大家一個保証,例如動線、接駁車等等,因為中繼點的交通實在沒有那麼便利,希望市府可以按照時程,能夠如期在2020年就搬回來原址繼續營運。

南門好或東門好?其實各有特色

由於市府希望南門市場和東門市場可以同時搬遷,王銓國表示,因為不了解東門市場現在狀況,但至少以他的了解,似乎攤商的協調進度好像還沒有完成,他也不便為他們發言。

他說,不擔心東門市場同時搬過去後,是否會影響客源,畢竟南門市場的主力還是以外省菜居多,不管到哪裡也會維持其特色,但攤商所售物品有重疊性確實是隱憂,「很擔心南門被東門市場吃掉。」但他覺得南門市場一定可以生存下去,繼續在傳統市場界保持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