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5連發 這假日就來台北上城悠閒享受美食吧!

生活品味

說到台北的高級住宅區,一定少不了天母地區,被稱為「真天龍國」的天母,雖然近年來總是被說已沒落,但依山傍水的好環境,再加上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公園、3家百貨公司等高機能的生活圈,讓天母一直維持在適合居住的榜單上(排除房價考量),而除了環境外,天母還有一大魅力就是數不清的美食!從平價的到高級的都有,多到讓你可以從早吃到晚,今天,打從母胎就一直住在天母的筆者就要來介紹5家,筆者推、親朋好友也推的餐廳給大家!

江家黃牛肉麵

江家黃牛肉麵有賣傳統早餐也有賣牛肉麵,有機會去吃吃看他們家早餐的民眾,千萬別錯過燒餅。(攝影/余其穎)

這家江家黃牛肉麵是許多在地天母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他們家餐點的供應時間主要分為全天候供應、早餐宵夜及午餐宵夜三個時段,由於筆者不吃牛肉,因此一直無緣品嚐他們家的牛肉麵,不過他們家的早餐宵夜倒是吃了好幾遍,每次吃都讚不絕口!

基本上賣的就是傳統的中式早餐,供應時間從下午5點一直到隔天早上11點,不過依照筆者的經驗,常常在10點多左右就賣完了。在眾多品項中,最多人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燒餅,酥脆的外皮帶了一點焦香和麵皮香,吃完真的會意猶未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41巷2號1樓

宋江餡餅

宋江餡餅賣的北方麵食有非常多種類,筆者家人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蔥油餅和韭菜盒。(攝影/余其穎)

在天母說想吃北方麵食,幾乎一半的人都會推薦宋江餡餅,店內販售各種北方麵食點心,餡餅、蔥油餅、韭菜盒子和鍋貼等等,餐廳隔壁有個半開放的外賣區,你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們在煎各種餅類,他們家的餅皮各個都是煎到金酥脆,餡料又紮實,價格親民,被許多人評為cp值非常高的一間店。

而除了麵食點心也有各式熱炒可以點了內用,不過這家店真的很夯,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必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真的會等上一陣子,但筆者認為等待的時間是跟美味程度成正比的,喜歡吃餅類的民眾一定要嚐嚐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2號

三明堂

Cathryn Chen(@cathryn0909)分享的貼文 張貼

因為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進駐的關係,天母可以說是個小型的文化熔爐,而這家三明堂的老闆就是日本人,老闆娘則是台灣人,雖然老闆娘是台灣人,但因為曾去日本學製作和菓子的關係,口味非常道地,他們家主打的就是手工日式和菓子,也有提供烏龍麵、咖哩飯等的傳統日式鹹食。

筆者自己吃完覺得味道滿日式的,有一般家庭料理的那種溫馨感,至於重頭戲和菓子,筆者必須說真的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最推他們家的草莓大福及三色糰子,不只有整顆新鮮大草莓包在內,皮也非常Q,一口咬下去完全可以感受到草莓的鮮甜。

三明堂的材料大部分都是從日本進口,真材實料外還可以吃到道地的日本味,另外老闆、老闆娘堅持不添加防腐劑,所以建議民眾買了就要盡快品嚐和菓子的美味喔。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1號

吃吃看

Cathryn Chen(@cathryn0909)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位於在中山北路上的吃吃看已經是二十幾年的西點老店了,有內用區也有外帶區,外帶區的裝潢有點古典西式風格,他們家的起司蛋糕非常濃郁卻不會太膩,吃起來也很滑順,冰冰涼涼的時候吃最好吃,而且口味眾多,除了有原味外,也有經典的櫻桃和藍莓,另外也有販售波士頓派、檸檬派、巧克力燕麥等糕點,真的是此生必吃的起司蛋糕沒有之一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0號

IL MERCATO

來到IL MERCATO可以品嚐到最道地的義式料理,而且整間店遊玻璃打造,白天夜晚都有不一樣的風景。(攝影/蔡云瑄)

最後要介紹的這家IL MERCATO就是所有在地天母人口中的「玻璃屋」,是一家販賣義大利料理的餐廳,不只有榮獲世界最佳廚師殊榮的主廚與團隊,還是由義大利知名建築師共同設計的,筆者的朋友真的超愛這家,因為不只燈光美、氣氛佳和餐點好吃,店內還有許多外國帥哥可以大飽眼福。

他們賣的是義大利的創意料理,雖然價格偏貴,但相信我,真的物超所值,而且喜歡品酒的民眾真的千萬不能錯過,他們有全台灣最大的義大利酒窖,還有侍酒師親自挑為你挑選搭配的酒品,讓你體驗最佳最道地的義式服務和美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