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改變帶入地方!時代力量21位議員參選人首亮相

時代力量

1月20日對時代力量而言是重要的一天,而2018年的這一天,是時代力量的3歲生日。今(20日)時代力量舉行三週年黨慶暨募款餐會,現場席開127桌,氣氛熱鬧,各候選人也和各黨部主委逐一敬酒,希望獲得各方支持。除了慶祝黨慶外,時代力量也在這一天公布2018第一波縣市議員提名名單。

時力今天3週年黨慶,現場席開127桌,場面相當盛大熱鬧。(攝影/黃威彬)

「時代力量這一年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將新世代送進市議會,將改革的力量從國會延伸到地方。」當一排縣市議員候選人排排站在台上時,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第一波提名的名單共有21名,每一位都是「一時之選」。

首波提名21位「一時之選」

綜觀此次時代力量的提名名單,21名候選人中,過半數的候選人將投入北部戰場,包含台北、新北、桃園、新北等地。而中南部與東部地區則包含台中、雲林、台南、高雄,以及宜蘭和澎湖等地。

時代力量此次提名的21位候選人。(資料來源/時代力量黨部)

根據時代力量的說明,在2018選戰上,時代力量預計在50個選區提名候選人,第一波僅先公布21名人選。而一名候選人的參選保證金約12到20萬,若時代力量真提名了50位候選人,將需耗上約1000萬元的資金。目前時代力量的資金約2000萬元,也因此除了公布候選人名單外,募款恐怕是時代力量此次盛大舉辦黨慶的重要目的。

而在現場,立委林昶佐拿出對自己加入時代力量有重要意義的一條領帶來做拍賣,以15萬5千元的金額成交。徐永明也將自己珍藏的世大運英雄陳思羽的簽名球拍拿出來拍賣,最終也以20萬成交,現場充斥著支持者的歡呼。

大小綠終要一戰?黃國昌:沒必要揣測

「國民黨和民進黨不懂年輕人在想什麼,但時代力量懂。」雲林縣第四選區候選人鍾政翰提及。從時代力量的這波名議員提名名單來看,林亮君、李國禎、鍾政翰等3位候選人都曾擔任民進黨立委、議員的助理以及辦公室主任等職。

對於會不會投入縣市長大選,黃國昌並沒有正面回答這問題。(攝影/黃威彬)

其中最受關注的便是李國禎,他曾任立委蔡明憲、李明憲、黃國書等人的助理與主任,後被黨團總召徐永明挖角,當時在地方引起不小的震撼。對此,李國禎也回應「自己也在基層深耕多年,可能和民進黨的緣分盡了,因此徐委員來徵召馬上就答應了。」而徐永明先前也表態「李國禎的加入,等於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1位候選人一同在台上宣誓,由台中市第七選區候選人林易瑩代表。(攝影/黃威彬。)

幾位被提名人的背景和民進黨有關,也讓外界相當好奇面對2018選戰民進黨和時代力量之間的競合關係會如何發展。對此,黃國昌表示縣市議員屬於複數選區,時代力量期盼在各地成立黨團,深入地方。至於面對另一大重頭戲—是否投入縣市長選舉,黃國昌則回應目前不需要太多猜測,未正面回應時代力量是否會加入推舉縣市長人選。

黃國昌與洪慈庸現場也一起合唱「我的未來不是夢」,要開唱前洪慈庸開玩笑說,「現場可不可以關門,怕等下會有很恐怖的表演,來賓會紛紛走避」。兩人唱完後,主持人鄭弘儀開玩笑地說,兩人的歌聲,實在不適合走演藝圈。(攝影/黃威彬)

2018選戰將至,兩大黨國民黨與民進黨目前都尚未在地方議員提名人選上著墨,時代力量此次搶先公布,可謂是奪得大批媒體目光。

將要參選新北市蘆洲、三重區的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提及,自己當初決定參選時,父親只說了一句「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記住唯一的原則,就是做『對得起人民的事』。」

而時代力量未來是否真能成功在台灣的每個角落,做對得起人民的事,後續還有待關注。

黃國昌與黨內立委、決策委員,以及所有的議員參選人一起合唱「世界第一等」,做為今天最後的表演。(攝影/黃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