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元月行情不淡 科技大廠尾牙 大老闆對景氣看法是觀盤重點

股市

美股創新高、外資持續加碼,台股上周飛躍11,000點大關,創下28年來新高。上週重量級大廠台積電法說後,這星期緊接著登場的是多場電子大廠尾牙,包括廣達、仁寶、英業達等,另外還有聯電法說會,大老闆對於今年景氣的看法,勢必成為盤面關注焦點。

台股創下28年新高

此外,擺脫美國政府可能關門的擔憂,美股周五收高,S&P 500與Nasdaq均創新收盤高點,預期本周台股多頭氣氛將延續,不過中實戶則是提醒,時間逐漸進入過年長假準備前期,可能會有不少人不想報股過年,漲多個股獲利了結賣壓恐怕會逐漸浮現,這將會使得指數出現高檔震盪,是投資人要特別留意的地方。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美股持續維持強勢,半導體龍頭法說會展望正向,加權指數續創近28年來新高,雖然美國政府關門危機再起,美國國會必須在1/19通過開支法案,否則政府將會關門。

廣達、仁寶、英業達、聯電對今年景氣看法成觀察重點

不過市場預期此問題應可有轉圜空間,目前產業族群輪動健康,籌碼中性偏多,加上全球經濟數據佳,1月行情仍可期待,惟須留意漲多個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使得指數出現高檔震盪。

楊遠瀚指出,美製造業指數後續看法樂觀,就業穩定增加,景氣維持熱度,Fed預計2018升息三次符合預期,惟縮表初期雖影響有限,但預期在2H18開始金額將放大,為後續資金流向觀察重點。

楊遠瀚分析,稅改有助美股上攻,企業財報開始公布普遍優於預期,台股期權籌碼中性偏多,盤勢有望震盪走高。

而科技股過去2個月遭到多重利空以及資金流出的狀況,預期本月下旬將重啟多頭,進入類股輪動行列。產業佈局方面,電子上游、半導體設備、3D Sensing、5G、電動車與ADAS、台幣升值概念傳產股、紡織、食品、工具機等,皆是後續可觀察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