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無緣女單8強 但仍有24萬澳幣獎金進帳

體育世界

世界排名第88的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22日)在澳網女單16強賽與對手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鏖戰3盤,可惜先盛後衰,分別以6比4、5比7、2比6遭前球后柯貝逆轉,在本次澳網無緣8強,也未能打破她在大滿貫女單的最佳紀錄。

德國女將柯貝(Angelique Kerber)目前世界排名第16。2003年轉為職業球員,2016年擁有二座澳網、美網兩座大滿貫冠軍,WTA生涯最高單打排名為第一名。

謝淑薇在本次澳洲網球公開賽接連演出大驚奇戲碼,在女單陸續扳倒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名將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世界排名35的波蘭名將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挺進16強,追平她自己保持的台灣女將大滿貫單打最佳紀錄。女雙也與中國大陸女將彭帥攜手殺進8強。

挑戰生涯最佳紀錄

自從謝淑薇於2016年8月4日,里約奧運開幕前兩天,宣布退出台灣網壇,永不受國家隊徵召,並退出奧運單打及雙打比賽後,於2018年1月於WTA奧克蘭公開賽進入女單四強,也是繼2016年WTA台灣公開賽後再度擠身WTA國際賽女單四強之列。

此次澳網謝淑薇雖然無緣成為台灣首名進入大滿貫單打8強的球員,但是生涯首次在同賽次連過2個種子選手,並追平個人大滿貫單打於2008年的最佳紀錄,而且單打部分確定24萬澳幣(約570.48萬臺幣)獎金進帳。

另外,在澳網同場較勁的還有詹家姐妹花,今天的女子雙打16強今天進行詹家內戰,詹詠然與捷克搭檔赫拉瓦科娃「詹赫配」對上詹皓晴與斯洛維尼亞的史瑞波妮克「皓克配」,「詹赫配」組合技高一籌,以6比3、6比2拿下,是本屆澳網第2組台灣女雙晉級8強的組合。

明天(23日)上午9:30由詹詠然和赫拉瓦科娃將對上美拉德諾維奇和巴包斯,下午則是由謝淑薇和彭帥對上莎伐洛娃和斯特里科娃,女子雙打8強賽,屆時球迷又有兩位台灣女將精采賽事可觀賞。